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債務上限協議達成!提高4800億美元

美國債務上限協議達成!提高4800億美元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08 09:47:4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0月7日,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宣布,參議院已就將緊急債務上限延長至12月初的協議達成一致意見,該協議將防止美國政府在10月中旬出現國債違約。

 舒默表示希望能在當日完成相關工作。他說:「我們已達成協議,將債務上限延長至12月初,我們希望能在今天盡快完成這項工作。」

 美國在7月達到了聯邦借款限額,美國財政部部長耶倫曾警告國會稱,需要在10月18日之前提高上限,否則美國將面臨歷史性違約風險。但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的措施遭到了共和黨人的反對。

 近年來,債務上限問題日益成為美國兩黨博弈的重要籌碼。有政治分析人士指出,美國現有政治制度下,債務上限由經濟議題淪為兩黨鬥爭的政治工具,是債務問題屢次發展成危機的原因。

責任編輯:朱劍明 美國債務上限協議達成!提高4800億美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