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索羅斯基金進場  比特幣突破5.5萬美元關後回落

索羅斯基金進場 比特幣突破5.5萬美元關後回落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07 23:43: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CEO兼首席投資官Dawn Fitzpatrick早前透露,該家族辦公室持有「一些」比特幣。消息之後,虛擬貨幣比特幣升穿5.5萬美元關,根據CoinDesk數據顯示,比特幣當日高見55735美元,最新升6.64%,報55029美元。今晚比特幣價格回落,截至今晚23時05分,比特幣報53901美元,跌489點。

 據彭博社報道,當地時間5日晚,Dawn Fitzpatrick在接受採訪時透露,該家族辦公室持有「一些」比特幣。Fitzpatrick稱,「我們擁有一些比特幣,而不是很多,而且它本身沒有 DeFi 等那麼有趣。」Fitzpatrick還表示,「我不確定比特幣是否僅被視為一種通脹對沖手段,我認為它已經跨越了主流。」

 自10月初以來,比特幣價格已上漲近17%,而今年以來已上漲76.5%。而比特幣上一次突破5萬美元大關,是在9月初成為薩爾瓦多的法定貨幣時。

 在中國和美國將加強對數碼貨幣監管的擔憂籠罩下,整個第三季比特幣大多在3萬初美元的價位附近徘徊。由於投資人看好第四季走勢,自上周五以來加密貨幣持續走高。Pervalle Global Capital投資員Teddy Vallee表示,如果股市沒有出現大幅回檔修正,加密貨幣的上漲動能可望一直持續到第四季底。

 加國公司非法挖幣面臨逾4000萬罰款

 據外媒報道,一家在加拿大的比特幣挖礦公司,為了逃避巨額電費,雖然沒有選擇偷電,卻選擇了盜取天然氣發電挖礦。

 報道中指出,這家名為Link Global的比特幣挖礦公司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一個富人社區,非法使用了一個閒置的天然氣井,並將自己的礦場設置天然氣井附近。由於Link Global公司的礦場距離居民區太近,產生的巨大噪音猶如一架直升機停在那裏,嚴重影響了周邊居民的正常休息,便向公共事業委員會進行了投訴。結果發現,這將比特幣挖礦公司不僅沒有向公共事業委員會備案,就連使用的天然氣都沒有通知天然氣井的擁有者。

 根據阿爾伯塔省公用事業委員會的說法,Link Global公司使用了四台1.25萬億瓦的發電機為其設備供電,每小時消耗大約7400立方英尺的天然氣,這些電力足夠為約6000戶普通家庭供電。其中,最長的一個發電機已經運行了426天。通過對盜取的電力和比特幣收入的調查,公用事業委員會決定對該公司處以560萬美元(約4359萬港元)的罰款。(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索羅斯基金進場  比特幣突破5.5萬美元關後回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