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反應】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作貢獻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10 00:14:23 來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昨日舉行。本港人士紛紛認為,習主席在大會上的講話,極大鼓舞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弘揚孫中山先生維護國家主權、維護民族獨立的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完全統一而共同奮鬥。香港社會要弘揚孫中山等辛亥革命先驅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推動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無愧於時代的貢獻。

 ●姚志勝:弘揚辛亥革命精神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習主席重要講話,高度評價和肯定辛亥革命的偉大意義,鄭重宣示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與堅定意志。習主席的講話,高舉孫中山先生提出的振興中華的旗幟,提倡弘揚孫中山先生的精神,對於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推動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促進海峽兩岸的和平統一,具有重要意義。回歸後的香港實行「一國兩制」,與辛亥革命有着深厚的歷史淵源,在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中發揮不可替代的積極作用。

 ●許榮茂:愛國主義精神是主旋律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表示,在中國歷史發展的進程中,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精神始終叩響民族奮進號角的主旋律,已經成為中華民族強大的不朽靈魂和優良傳統。許榮茂認為,我們通過緬懷民主革命先驅的光輝偉績,能更清楚地了解一百多年來中國的發展進程,認識到新中國和如今幸福生活多麼來之不易,也能讓更多人真正明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道理是經過中國實踐證明的,也是人民自己選擇的發展之路。

 ●霍啟剛:青年領袖應團結人心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表示,新一代的青年領袖必須做好團結人心的工作,特別是香港剛經歷「由亂轉治」,更應該多思考以青年接受的方式增強他們的國民身份認同及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讓青年為中國人的身份自豪。霍啟剛表示,習近平主席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講話中表明了中國共產黨繼承孫中山先生的革命事業,堅定實現國家統一,致力捍衛國家主權,並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國家已經實現了第一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性解決了絕對貧窮的問題,在踏入新征程的時間,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必須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共同奮鬥、萬眾一心、共襄民族復興偉業。

責任編輯:程向明 【本港反應】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作貢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