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習近平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強調 背叛祖國的人沒有好下場

習近平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強調 背叛祖國的人沒有好下場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10 00:12:58 來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昨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國人民正意氣風發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在這個重要時刻,我們在這裏隆重集會,緬懷孫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驅的歷史功勳,就是要學習和弘揚他們為振興中華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勵和團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鬥。

 習近平指出,中國共產黨人是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最堅定的支持者、最忠誠的合作者、最忠實的繼承者,不斷實現和發展了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驅的偉大抱負。孫中山先生振興中華的深切夙願,辛亥革命先驅對中華民族發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夢寐以求並為之奮鬥的偉大夢想已經或正在成為現實,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習近平強調,今天,經過長期奮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備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證、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我們要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徵程上繼續擔當歷史使命,掌握歷史主動,不斷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偉業推向前進。

 習近平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有領導中國人民前進的堅強力量,這個堅強力量就是中國共產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是最根本的問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唯一正確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依靠中國人民自己的英勇奮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必須同舟共濟,依靠團結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切風險挑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僅需要安定團結的國內環境,而且需要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

 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

 習近平強調,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着民族復興而解決。這是中華民族歷史演進大勢所決定的,更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同胞都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共同創造祖國完全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偉業。中華民族具有反對分裂、維護統一的光榮傳統。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責任編輯:程向明 習近平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強調 背叛祖國的人沒有好下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