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屋漏偏逢連夜雨 十大傑出大專學生走進「獅子山下」劏房戶的基層生活

有片|屋漏偏逢連夜雨 十大傑出大專學生走進「獅子山下」劏房戶的基層生活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0-13 19:51: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基層市民的住屋問題一直十分嚴峻,有近21萬人居住在環境惡劣的劏房中,近日颱風連番襲港,不少劏房戶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日前,中聯辦牽頭,聯同多位大學生探訪了劏房住戶,希望了解情況之後能幫他們解決困難。

 80多歲的張婆婆說屋頂老是漏水,而且自己腿腳不方便,上上下下都要走樓梯,有人前來關心,她感到非常暖心。

 中聯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徐凱表示,很多學生的生活環境比較優越,不知道基層的情況,希望通過今次活動,讓學生們知道香港在發展的同時,基層市民還有很多困難需要解決,望青年要有社會擔當,能以自己所長服務社會的所需,社會各方亦應緊密聯繫,共創和諧社會。

 而同行的兩位剛出爐的十大傑出大專學生在探訪完之後也體會良多,希望可以盡自己的力量幫到這些基層民眾,比如用科技的手段幫他們解決一些生活上的需要,他們又希望政府能有多一些的資源和人手,去探訪和了解劏房住戶,他們解決一些日常的困難。(記者 Sonia)

責任編輯:靜文 有片|屋漏偏逢連夜雨 十大傑出大專學生走進「獅子山下」劏房戶的基層生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