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追踪报道】遼寧瀋陽燃氣爆炸事故已致3人死亡、30餘人受傷

有片 | 【追踪报道】遼寧瀋陽燃氣爆炸事故已致3人死亡、30餘人受傷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21 14:15: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瀋陽市和平區通報,10月21日8時20分,瀋陽市和平區太原南街222號發生爆炸,引爆衝擊導致附近樓體受損,現場一輛公交車被波及。目前,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30餘人受傷,傷員均已送醫救治,事故調查及後續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

 據事發地附近劉全生鮮超市一樓水果銷售人員介紹,事發時街面上人員較少,突然一聲巨響,誰也不知道哪裏發生了什麼。「緊接着,窗戶外玻璃、牆體碎裂嘩嘩往下掉。」該銷售人員對記者說。

 一位附近居民表示,當時正在做飯,一聲巨響,以為是自己家電器爆炸了,而後才看見附近冒起濃煙。

 另據遼寧省消防應急總隊最新通報,當日,瀋陽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到群眾報警,位於和平區太原南街與南七馬路交界處現場發生險情。指揮中心立即調派南京北街消防救援站、文化路消防救援站、騰飛二街消防救援站出動25輛消防車、110名消防指戰員趕赴現場,同時全勤指揮部、西部指揮部及和平大隊遂行出動。

 經偵查,初步判定現場為商住樓樓內爆炸。市應急局、燃氣公司、公安等部門已經到場處置。目前,救援正在進行中。

 住建部派工作組趕赴事故現場

 據中國建設報公眾號消息,燃氣爆炸事故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立即作出部署,要求迅速了解事故情況,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指導幫助當地做好人員搜救、傷員救治等工作,查明事故原因並依法依規處理。進一步指導督促各地深刻汲取教訓,按照已有工作部署,扎實開展燃氣安全隱患專項檢查和整治,堅決消除安全隱患,有效遏制燃氣安全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帶隊的工作組已出發趕赴事故現場。

     頂圖:爆炸現場附近。中新網

責任編輯:羅維維 有片 | 【追踪报道】遼寧瀋陽燃氣爆炸事故已致3人死亡、30餘人受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