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1滬港科技合作研討會今日舉行

2021滬港科技合作研討會今日舉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21 12:27: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工程師學會、上海市科學技術協會及上海市青浦區人民政府合辦的2021「滬港科技合作研討會」今日舉行,研討會以「新技術‧新業態‧新發展」為主題,並環繞「智慧應用,開啟便利生活」、「綠色生態,創造舒適生活」及「數字創新,賦能美好生活」此三子題作討論。研討會重點探討和交流以智慧應用發展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的專業化服務,為市民大眾提供智慧生活,進一步推動長三角一體化、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鍾國輝工程師在會上致辭時表示,科技及創新對城市及工程專業的可持續發展十分重要,行政長官在剛發表的《施政報告》裏亦建議加大力度推動香港科技產業更具規模的發展,致力將香港發展成智慧城市。而多項在基建、運輸、人才、科研及工業發展方面的新措施,讓工程界有機會以各自的專長作出貢獻,其中建設「新界北部都會區」和新田科技城,將促進港深兩地基建和創科的緊密合作,抓緊國家「十四五」規劃、大灣區和前海的機遇。

 他指,粵港澳大灣區和長三角地區,按國家計劃將建設發展成科創資源集聚地,成為帶動中國未來經濟增長的引擎。當中長三角以創新產業聞名,其發展對香港在配合大灣區建設的工作上具參考價值,大灣區與長三角地區將攜手合作,共同建設兩大世界級城市群。

 他又說,希望藉着今天的研討會,兩地與會代表可以深入探討創新科技在不同產業及生活層面上的應用和發展,內容涵蓋數碼城市建設、交通運輸創新技術、人工智能教育、生命健康科技、能源和環保技術等範疇。他續指,期望工程業界、學術界、科研界與特區政府能協力同心,為香港創科發展創造更有利的條件,落實香港智慧城市藍圖;亦深信滬港合作,發揮各自的優勢,一同為國家的科技創新發展作出貢獻。(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滬港科技合作研討會今日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