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指歐美國家流感病毒再活躍 何栢良籲兒童及長者接種疫苗

指歐美國家流感病毒再活躍 何栢良籲兒童及長者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1 11:47: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1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本月第二周的監測數據顯示,流感病毒似乎在英國、美國及加拿大等國家再度活躍,憂慮會對本港構成壓力,呼籲兒童及長者接種流感疫苗。

    何栢良指出,流感病毒特別容易在幼稚園和小學傳播,學童受感染後,可能會再傳染給家人,產生家庭群組。認為12歲以下學童尤其有需要接種流感疫苗,長者同時亦不應忽略打流感針的重要性,若流感爆發時再接種,就會落後於形勢。他建議長者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後,相隔兩周再接種流感針,又指要預留兩周讓流感針發揮功效,因此最好在12月中前完成接種。

    對於本港今年初並無出現傳統冬季流感高峰期,何栢良指,與過去5年的數據比較,本港以至全球對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個案下跌約99%。但隨着歐美等地陸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冬季流感會消失抑或捲土重來,仍存在不確定因素。(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指歐美國家流感病毒再活躍 何栢良籲兒童及長者接種疫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