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肇始:當局已開始向海外醫生宣傳來港執業新途徑

陳肇始:當局已開始向海外醫生宣傳來港執業新途徑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3 12:17: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日前通過《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放寬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執業門檻。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2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當局已經開始在海外宣傳,包括與海外醫科生或醫生進行視像會議,讓他們了解並及早計劃申請來港執業。

    陳肇始指出,修例草案通過後,局方隨即展開幾方面工作,包括盡快成立「特別註冊委員會」,制訂認可的海外院校名單。而在未制訂好名單之前,當局已經展開海外宣傳,包括與海外醫生和醫科學生進行視像會議,讓他們了解本港的計劃。

    對於「特別註冊委員會」會否加入業外委員, 陳肇始說,新成立的「特別註冊委員會」有10名委員,其中4人由特首委任,3人是醫委會成員,當局初步傾向委員會將包括業外人士,強調會作全盤考慮。

    陳肇始又說,「特別註冊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制定和檢視認可的海外院校名單,期望明年下半年公布名單,初步不會多於100間。至於能夠吸引幾多海外醫生來港,則取決於政府的宣傳工作。

    修例非破壞現有醫生考試制度

    陳肇始重申,不同意修訂《醫生註冊條例》是破壞現有的醫生考試制度,指世界各地都有不同途徑評核醫科畢業生或醫生的專業水平,考試並非唯一證明醫生質素的方法,強調政府只是開闢新路徑,希望吸引更多海外醫生,而有限度註冊制度仍然予以保留。

    陳肇始表示,循新途徑來港執業的專科醫生,在本港4間公營醫療機構工作5年,就可以申請特別註冊;而非專科醫生,就要先接受專科培訓,可能需要花11至12年,並接受在職評核,並由醫委會批准,才可以獲特別註冊資格。

責任編輯:蔣璐 陳肇始:當局已開始向海外醫生宣傳來港執業新途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