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嘉庚職業教育思想研討會在廈舉辦

陳嘉庚職業教育思想研討會在廈舉辦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1-10 09:37:21 來源:香港商报网

    11月9日,「陳嘉庚職業教育思想研討會」在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舉辦。廈門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鄭秀文,民進廈門市委主委、廈門市中華職業教育社副主任、廈門陳嘉庚研究會會長吳麗冰,廈門市中華職業教育社副主任翁玉華、張培和等領導及學校黨委書記陳一端,副校長余雲翼、孫學耕出席研討會。

    廈門市教育局四級調研員、廈門城市學院副研究員郭常斐,集美工業學校基礎教學系主任陳志雄,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何金龍、周志勇分別圍繞「陳嘉庚先生眼中的學校教育類型」「陳嘉庚創辦的中職學校如何服務‘一帶一路’倡議」「陳嘉庚先生的經營風格及其當代價值」「陳嘉庚教育思想對高職教育高質量發展的啓示」作主題報告。

1.jpg

    鄭秀文指出,陳嘉庚先生濃濃的愛國情、拳拳的報國志具有強大的感染力和號召力,廈門作為嘉庚先生故鄉,更應當加強宣傳和弘揚,激勵更多青年人向陳嘉庚先生學習,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和祖國統一不懈奮鬥。

2.jpg

    吳麗冰提出,相關單位和院校應進一步深化合作,壯大陳嘉庚職業教育思想研究隊伍,將研究成果融入辦學、指導實踐,促進職業院校高質量發展。

3.jpg

    翁玉華認為,陳嘉庚職業教育思想高度契合當前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趨勢,要進一步加強研究與實踐,在學界和社會形成更為廣泛的影響力。

4.jpg

    陳一端表示,要加強從研究、宣傳、實踐及賦予時代內涵四個方面深化對陳嘉庚職業教育思想的認識和應用,嘗試多學科地闡述、多方式地理解、多樣化地傳播陳嘉庚職業教育思想,同時對今後如何更好開展相關研究和實踐提出創新性建議。(劉雲 胡薇)


責任編輯:趙書琪 陳嘉庚職業教育思想研討會在廈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