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教育城主辦第11屆「學與教博覽」

香港教育城主辦第11屆「學與教博覽」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2-08 12:51: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教育城與Bailey Communications HK合辦為期3日的第11屆「學與教博覽」,設有逾360個展位展示世界各地創新教育資源。

 博覽開幕典禮主禮嘉賓暨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致辭時表示「學與教博覽2021」以「攜手共創教育未來」為題,聚焦教育界如何在疫下新常態有效地學習,而現在是利用科技打造未來教室的一大時機。

 香港教育城董事會主席李漢祥指第11屆「學與教博覽」能成功舉辦是有賴教育界各持份者同心支持,而學與教博覽成功標示教城於過去20多年於教育界推動電子學習策略的努力,他還認為香港教育城可茁壯成長是有賴當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及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定下的願景及基石。

 據了解第11屆「學與教博覽」新增「AI 高峰會」、「疫後創新教育」研討會和「大灣區創新教育論壇」3個主題節目,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提到「AI 高峰會」旨在探究廣泛推行AI教育及培育未來技能,而其他主要議題包括疫後創新教育的策劃及發展以至教師與學生的身心靈健康、共融教育等,教城期望透過「學與教博覽」凝聚教育界力量,為疫後教育注入新動力。

 香港教育城還介紹第11屆「學與教博覽」新增分別由香港設計中心及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劃舉辦的「Unleash! 工作坊」及「人工智能工作坊」,參加者可體驗如何將設計思維和人工智能融入學與教;香港大學榮休教授程介明、美國哈佛大學教育研究院福特基金會國際教育實踐教授 Fernando M. Reimers 會探討後疫情時代的全球教育發展動向;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教育及技能總監 Andreas Schleicher 則以數據分析未來人才需求和發展,探索如何協助新一代從學習中建立多樣化知識、技能及品格;香港中文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志裕會分享啟發學生智慧的正向教育課程,結合成長型心態去培養學生抗逆智慧;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知識實驗室數碼科技學習教授Diana Laurillard聯同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教授羅陸慧英更分享如何裝備教育同儕化身學習設計師,推動全校實踐混合式學習。

 Bailey Communications HK創辦人李劍彬表示第11屆「學與教博覽」為教育專業人士展出最新產品和資源,包括智能機器人透過編程為客人送上拖鞋、運用3D打印技術製作個人迷你雕像等;博覽亦備有英國、美國、新加坡和其他國家代表的創意之作,讓參加者緊貼全球教育科技趨勢,而學校亦可透過博覽掌握更多教育科技最新資源,例如教育局透過優質教育基金提供各種資助,以協助啟動21世紀學與教的數碼轉型。

微信圖片_20211208124814.png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與一眾主禮嘉賓為「學與教博覽 2021」主持開幕儀式。

微信圖片_20211208124822.png 

 「學與教博覽 2021」今天(8日)揭幕,匯聚教育界翹楚分享疫下及疫後教育策略及創新教學趨勢。

微信圖片_20211208124826.png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與嘉賓合照。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教育城主辦第11屆「學與教博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