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何栢良:個案「清零」非最終目標 需提高打針率以重開邊境

何栢良:個案「清零」非最終目標 需提高打針率以重開邊境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8 11:58: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愈來愈多證據顯示,要接種第三針疫苗才算「完成接種」,本港距離相關目標相差很遠。他指,本地個案「清零」非抗疫最終目標,本港要依賴極高疫苗接種率以重新開放邊境。

    何栢良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株在全球多國蔓延,非洲有研究顯示,Omicron對輝瑞新冠疫苗的「逃逸能力」更高,反映病毒似乎能大幅削弱疫苗預防感染能力,而且幅度較其他變種病毒株更大。不過他認為這不代表打針無用,疫苗仍能降低感染後出現重症及死亡風險。

    何栢良續指,愈來愈多證據顯示,要接種第三針疫苗才算「完成接種」,本港距離有關目標相差很遠。他說,市民要明白本地個案「清零」並非抗疫最終目標,只是過程,本港要依賴極高疫苗接種率重新開放邊境。

    何栢良說,海外有不少國家均立法強制國民接種疫苗,特區政府考慮實施「疫苗通行證」已經算比較容易接受的做法。(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何栢良:個案「清零」非最終目標 需提高打針率以重開邊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