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龍匯100」啟動共探大灣區發展機遇

「龍匯100」啟動共探大灣區發展機遇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2-17 19:54:59 來源:香港商報
   由龍傳基金主辦的年度活動「龍匯100」17日假香港青年協會大廈舉行啟動禮。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及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受邀演講。龍傳基金創會董事藍鴻震、董事譚榮根、董事兼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及籌募委員會委員樓家強應邀主禮。該會董事會主席黃嘉純表示,歡迎不同領域的青年朋友共同來到這個平台,分享經驗、故事和生活,進一步了解大灣區的發展前景。
與會的主禮嘉賓和青年領袖共同合照。
  
 「龍匯100」今年以「龍匯大灣區·新發展與機遇」為主題,匯聚世界各地近100位來自9個國家或地區的18至35歲傑出華裔青年領袖共同參與討論。活動自17日至19日為期三天,透過線上線下的模式進行。
  
 龍傳基金董事會主席黃嘉純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深入認識大灣區有助青年領袖交流融合了解國家未來發展趨勢。他鼓勵參與青年把握機會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生活文化就業市場和創業氛圍,同時建立華裔青年聯繫網絡,為未來投入社會作好準備。
  
 隨後,胡定旭和洪為民分別就「粵港澳大灣區民營醫療服務發展」及「前瞻粵港澳大灣區與全球經濟發展」發表主題演講。胡定旭指出,大灣區除傳統六座城市外,其他城市也應該受到關注,尤其是在醫療領域。香港有着世界頂級科研團隊和實驗室,但是將學術成果和技術轉換到應用上的程度有待加強。香港融入大灣區,能夠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他鼓勵青年勇於投身醫療領域,並說,如果你夠努力做得夠好,一定可以獲得豐厚回報。
胡定旭鼓勵青年投身醫療領域。
 
洪為民談香港如何更好融入大灣區。
  
 洪為民則強調,人才灣區、科創灣區是大灣區最看重的需求。在傳統產業升級轉型過程中,他冀湧現更多斑馬企業與獨角獸企業,創造同行、賦能、共生的營商環境。
 
責任編輯:社團部 「龍匯100」啟動共探大灣區發展機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