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赤柱郵局劫後修復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2-27 00:56:55 來源:香港商報

 赤柱郵局劫後修復

 本港現存最古老及仍在運作的赤柱郵政局,位於黃麻角道2號,有逾80年歷史,屬二級歷史建築。郵局今年5月初被一輛巴士撞入,導致郵局部分圍欄、外牆及屋頂部分木枋等損毀。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在網誌介紹,幸好巴士先撞向郵局旁的一棵大樹,緩減了大部分衝擊力,減低了損毀,令郵局得以保全。意外發生後,建築署立刻啟動緊急協調機制,經過部門和承建商的努力,10月中完成修復,令這座「郵政歷史時間囊」重現市民眼前(圖)。

 赤柱郵政局這座金字頂單層建築物設計簡樸,保存不少舊有建築特色,例如原有的人手操作郵票售賣機、鑄鐵郵箱、原裝窗花、原有木製屋頂結構等。

責任編輯:程向明 赤柱郵局劫後修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