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霍啟剛鞠躬感謝全國人民幫香港:只要團結沒有什麼困難跨不過去

有片|霍啟剛鞠躬感謝全國人民幫香港:只要團結沒有什麼困難跨不過去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3-07 10:47: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羅璇 郭玉桔

    本港第五波疫情大爆發,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今日(7日)在委員通道採訪中表示,香港現在疫情非常非常嚴峻,香港市民也非常揪心,感謝中央、感謝全國人民,尤其感謝前往香港的前線醫療人員、工作人員、專家們,在我們最需要你們的時候,你們給予大力幫助;香港內地本來就是一家人,血濃於水,只要我們團結起來,沒有什麼困難我們是跨不過去的。

    另外,對於記者提問,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如何進一步增強香港青少年對祖國的認同感?

    霍啟剛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值得慶祝。自從實施《香港國安法》,香港社會由「亂」及「治」,但實現真正的人心回歸是眼前最重要的工作,並指要提升香港年青人的認同感、獲得感和幸福感。

    他回憶道,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在國家體育場「鳥巢」唱國歌、看升國旗時非常感動,國旗和國歌是國家的象徵,希望香港所有的學校以及推廣的青少年活動中,更重視對國歌與國旗的教育,而且要從娃娃抓起,因為尊重國旗與國歌是每一位公民的責任。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霍啟剛認為,推動與內地的交流合作是香港推廣愛國教育的好辦法,交流項目要有高質量、高效益、更強主題性,要幫助香港青少年提升認同感、獲得感和幸福感。

    談及如何更好發揮體育的橋樑作用,霍啟剛表示,國家剛剛舉辦了非常成功的冬奧會,冬殘奧會也正在舉辦,可以冬季運動為切入點,舉辦更多香港與內地的體育交流合作活動,相信香港年輕人會非常感興趣。

    「國家已經批准了廣東省及香港、澳門特區共同承辦2025年全運會,我們應該抓緊機會以體育為主題舉辦更多交流。」霍啟剛認為,要鼓勵更多體育產業融入大灣區建設,香港年輕人不僅可以交流,也可以實踐,以體育為切入點追夢,貢獻大灣區總體發展。

責任編輯:蔣璐 有片|霍啟剛鞠躬感謝全國人民幫香港:只要團結沒有什麼困難跨不過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