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網傳天津某校配餐公司「衛生狀況堪比廁所」 官方:開展專項排查整治行動

網傳天津某校配餐公司「衛生狀況堪比廁所」 官方:開展專項排查整治行動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3-07 10:45: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天津市市場監管委、市教委等部門聯合開展全市校園配餐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專項行動,以原料採購、生產加工、操作規範、清潔廚房、配送運輸、人員管理等為重點,對為中小學提供配餐服務的各類市場主體開展全覆蓋、全鏈條、全過程的專項治理。堅決落實「四個最嚴」重要要求,發現問題堅決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據內地媒體此前報道,3月5日晚,一段關於天津某中小學配餐公司的視頻在網上廣泛傳播。視頻中多個鏡頭曝光了該配餐公司後廚衛生環境髒亂,引起家長的廣泛關注。

20.jpeg

 視頻畫面顯示,配餐公司工作人員正在一後廚工作間清理剩菜剩飯、清洗飯盒,飯盒未經清水徹底沖洗,在含有大量洗潔精泡沫的水中被直接撈出放置一旁。配餐公司後廚溫度高達30多攝氏度,通過視頻可以看到,地上灑滿食物殘渣,工作人員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為學生們準備盒飯,上午做的盒飯全部裝車送到學校。

22.png

 3月6日凌晨,天津市市場監管委發布通報稱,已會同公安部門成立聯合調查組進駐企業展開調查。目前已責令該涉事企業暫停營業。調查過程中一旦發現有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法處理、絕不姑息。如發現監管失職問題,將嚴肅追責問責。後續調查結果及時向社會公布。

責任編輯:靜文 網傳天津某校配餐公司「衛生狀況堪比廁所」 官方:開展專項排查整治行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