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圖說】英國通脹飆升 英人減少進餐?

【商報圖說】英國通脹飆升 英人減少進餐?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2-05-23 10:12:2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歐美物價持續上漲,美國通脹連續兩月企於8%以上,英國上月CPI更升至9%的40年新高,當地人民生活難免捉襟見肘。最新民調,正好反映他們如何叫苦連天,包括發現有40%受訪者已經或計劃減少進餐。

    研究機構Ipsos於5月11至12日訪問了2061名英國人,發現絕大部分人的日常生活均受高物價影響。今年以來,多達65%表示曾停止開暖氣,另有12%表示打算停開;逾半市民則指,已經減少外出用膳;轉至更廉價的超市,以及減少駕車的比率亦有44%;更誇張的是,有27%居然減少進餐次數,連同考慮減餐的更高達40%;此外還有近20%增加借貸。

微信圖片_20220523100932.jpg

    展望未來6個月,英國人也對物價回落不表樂觀。逾八成受訪者表示,燃氣、電力等公用開支,和食物等家庭開支勢將增加。至於認為柴油、汽油等燃料開支,及看電影、外出娛樂等社交開支料續增加的,也分別有六七成人,比率較1月同類調 查多出20個百分點。年初只有27%預期樓按或租金開支上漲,最新則為43%。央行收水,肯定能為通脹減壓,但疫情沒完沒了,烏戰未有平息曙光,加上對俄制裁愈演愈烈,則勢令許多商品和服務的供不應求問題加劇,繼而進一步推高歐美的物價水平。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商報圖說】英國通脹飆升 英人減少進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