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Venturenix :港未來5年IT人才缺口達10萬

Venturenix :港未來5年IT人才缺口達10萬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23 13:43: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IT獵頭公司Venturenix公布《2022年度本港薪酬指南》,預計未來5年,香港IT人才缺口將高達10萬人,當中最少3萬人為軟件工程師,其餘為軟件工程師、網絡安全工程師及雲端工程師;又預計今年的移民潮,將減少1萬至1.5萬名IT 專才。Venturenix 總監袁益霆預計,今年因移民潮所帶來的IT人才流失,料與去年相若,但相信及至明年,情況將會紓緩。

 袁益霆稱,當前各國都在「搶」IT人才,預計未來5年,整體IT職位數目將會增加20%至40%;而香港IT人才前往的國家,主要是他們屬意移居的地方,包括馬來西亞、英國、加拿大及澳洲等。袁益霆表示,當前業界挖角潮中,轉工加薪幅度一般達15%至80%。

 他強調,加薪只是其中一個挽留人才的方法,更重要的是要提供彈性工作安排,又指雖然在家工作(WFH) 可以幫助留人,但極其量只是減少流失。另外,對於當前港府的檢疫措施,袁益霆表示,若縮短檢疫期當然最好,但這未必影響他們的工作安排。(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羅維維 Venturenix :港未來5年IT人才缺口達10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