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150人參與香江學者計劃交流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6-23 23:54:49 來源:香港商報

 150人參與香江學者計劃交流會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江學者計劃周年學術交流會2022」日前於香港浸會大學以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圓滿舉行,「香江學者計劃」學術委員會主席、香港研究資助局主席、香港都會大學榮休校長黃玉山表示,計劃在過去一年受到全球新冠肺炎影響,香港和內地的往返也不方便,特別是第五波疫情對人員流動影響甚巨,但香江學者們在香港導師的鼓勵和安排下,研究工作如常推進,亦有學者將部分實驗工作轉移到內地實驗室進行。

 ●疫下學者研究工作如常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二級巡視員劉懋州在預錄致辭中,表示香港擁有多所國際知名大學,科研配套支撐充足,許多香港學者能心無旁騖進行研究,劉懋州又指,正值本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也是香港發展科研創新的機遇期,香江學者們可謂適逢其會。

 出席嘉賓包括黃玉山,香港浸會大學副校長郭毅可、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岑美霞、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鄭光廷、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楊夢甦、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京港學術交流中心總裁徐海山,「香江學者計劃」學術委員會副主席、香港都會大學講座教授譚鳳儀以及香港學者協會多位理事,聯同香江學者導師和2020屆和2021屆的香江學者,共約150人在線上和線下出席是次學術交流會。

 據介紹,「香江學者計劃」是內地和香港聯合培養高層次科技創新型人才的計劃。由香港學者協會與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全國博士後管委員會簽約,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會及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分別為內地及香港執行機構。「香江學者計劃」自2011年舉辦至今,在兩地攜手努力下,已累計資助594位博士後到港進行研究,每屆學者與在港導師合作產出高水平的學術論文超過百篇,對學術研究有重要影響。

 說明

 21: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望成為首批香港文憑試DSE內地考點。

責任編輯:程向明 150人參與香江學者計劃交流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