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屯門海港酒家27人中招 澳門累計破百 禁堂食關娛樂場所

屯門海港酒家27人中招 澳門累計破百 禁堂食關娛樂場所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6-23 23:53:49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數字持續破千,昨日新增1650宗確診,包括128宗輸入個案、1522宗本地個案;位於屯門卓爾廣場3樓的海港酒家出現感染群組,相關感染者累計27人。另外,澳門增加至110宗確診,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作出批示,昨午5時起,關閉如戲院、蒸氣浴室、酒吧、理髮店等多類場所;同時禁止食肆堂食,只能提供外賣。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屯門卓爾廣場海港酒樓爆發群組昨增25人確診,包括24名顧客及1名顧客的家人,患者曾於本月16日晚上6時後到場用餐,前日證實帶有BA.2.12.1病毒株、居於屯門大興興泰樓的2名患者亦在同一時段到過這間酒家,累計共有27宗個案。張竹君指出,涉及的7至8個家庭均在16日晚上光顧酒樓,暫時未有染疫顧客的座位分布資料,當局會派員到場視察通風情況,並發出強檢公告,要求上周四晚6時後到過這間酒家的人接受檢測。

 ●38人疑感染BA.2.12.1個案

 學校方面,再呈報172宗陽性個案,涉及155間學校,包括135名學生及37名教職員,過去7日共77間學校有2宗或以上個案。其中聖若瑟英文小學6C班有3學生確診,該班別須停課1星期;荃灣聖芳濟中學籃球隊再有1名學生及1名密切接觸者確診,群組累計有12宗個案。

 本港再發現多38宗懷疑感染BA.2.12.1個案,包括早前確診的4名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學生、基督教懷智服務處將軍澳綜合復康服務中心職員;另有5宗源頭不明,分別居於屯門、元朗、荃灣、葵涌及馬鞍山。

 另外,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正按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隔離,他們在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關防疫措施,最近沒有外遊紀錄。與兩人相關的辦公室會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並安排相關職員接受檢測。發言人續稱,曾國的妻子海關關長何珮珊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但經衛生防護中心評估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正按衛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檢疫。陳國基由於其妻子早前確診,因此由6月21日起按衛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檢疫。

 ●賀一誠有信心速控疫情

 澳門方面,截至昨午3時,今輪疫情累計有110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當中32宗確診,78宗是無症狀感染。賀一誠表示,目前疫情仍可控,有信心可以盡快控制疫情,恢復社會正常秩序,強調生活物資供應充足。

 為防止新冠肺炎在澳門傳播,自昨午5時起關閉所有電影院、劇院、室內遊樂場、遊戲機及電子遊戲室、網吧、桌球室、保齡球場、蒸氣浴室、按摩院、美容院、健身院、健康俱樂部、卡拉OK場所、酒吧、夜總會、的士高、舞廳、歌舞廳、理髮店及向公眾開放的泳池;停止所有餐廳、飲料場所及飲食場所向公眾提供在有關場地內進食及飲用飲品的服務,但不妨礙外賣服務的提供。

責任編輯:程向明 屯門海港酒家27人中招 澳門累計破百 禁堂食關娛樂場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