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多國代表商討烏克蘭重建計劃 烏總理稱重建需7500億美元

多國代表商討烏克蘭重建計劃 烏總理稱重建需7500億美元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7-05 09:32:31 來源:中新網

    綜合外媒報道,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4日在瑞士舉辦的烏克蘭重建國際會議上說,烏方預計需7500億美元來完成三個階段的重建計劃,包括重建基礎設施,搭建臨時住房、醫院和學校,以及對國家進行長期改造等。

    據路透社報道,什梅加爾還指出,烏方認為,重建計劃的關鍵資金來源應是已沒收的俄富豪資產。

    報道稱,與會方還包括歐盟委員會主席,英國、波蘭、捷克、立陶宛等多國代表。其中,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宣布幫助烏克蘭重建的一攬子支持計劃,並闡述了對烏援助的近期和長期規劃。

    頂圖: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一處嚴重毀壞的建築,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高心雲 多國代表商討烏克蘭重建計劃 烏總理稱重建需7500億美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