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研資局撥款助理大研空氣PM2.5污染 可促修訂空氣質量健康指數算法
2022-08-03 14:54:5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郑婵娟

   研究資助局今日(3日)表示,2022/23年度主題研究計劃向香港理工大學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李向東領導的有關空氣PM2.5污染及其對健康影響的重點研究項目撥款4450萬元,以提出適用於香港與世界各地的空氣質量管理方案。

   李向東指,研究成果有望促使香港修訂空氣質量健康指數的算法和健康建議,並檢討空氣質量指標。研究團隊亦會將研究結果傳達予其他地區和國際機構,為未來世界各地制定空氣質量管理政策提供參考。

   理大還提到,李向東研究團隊利用環境毒理學和分子流行病學的近期發展來確定PM2.5的關鍵有害成分及其來源,並借助PM2.5全球監測網絡去選擇代表不同自然條件和社會經濟發展狀況之城市進行研究,而研究建立的綜合方法未來可拓展到有關PM2.5對長期健康影響的研究,例如肺癌和神經退行性病變等相關病症,亦可應用到規管PM2.5政策之研究。

   研究資助局第12輪主題研究計劃資助八項研究項目,上述研究是其中之一,合共提供超過3.06億元撥款。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