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從董其昌到傅抱石——看盡金陵繪畫四百年

有片|從董其昌到傅抱石——看盡金陵繪畫四百年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8-08 14:24: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好消息!深圳的小夥伴們,終於不用奔赴南京也能近距離感受金陵古城的文化魅力啦!

29.jpg

 7月17日起至10月12日,「從董其昌到傅抱石——金陵繪畫四百年特展」在深圳何香凝美術館正式展出,畫展以「金陵前賢」「金陵八家」「金陵別樣」「金陵餘緒」「其命維新」五個單元共同呈現出金陵地域綿延數百年的畫史圖卷。因為正值暑期,畫展成爲許多家庭親子活動打卡的好去處,家長陪同孩子一起來到現場駐足觀賞,在濃濃的國畫氣息中領略金陵古城的歷史韻味。

31.jpg

 當厚重、雅趣的南京,遇上年輕、包容的深圳,主辦方希望兩座相距千里的城市可以跨越古今,以藝術之名,共同開啓一場古典與現代的對話。何香凝美術館典藏研究部副主任易東華向記者介紹:「深圳是一座年輕的城市,平均年齡才32,來參觀畫展的有很多10幾歲的小朋友,從今年開始,我們充分考慮了古典如何與時下的年輕人和小朋友有一個比較好的對接。」

30.jpg

 請跟隨香港商報的鏡頭,在現代化城市深圳,一起重走金陵路!(記者 喬凱 實習生 林梓琦)

責任編輯:靜文 有片|從董其昌到傅抱石——看盡金陵繪畫四百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