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 | 第65屆體育節傳承棒球共融日開幕

圖集 | 第65屆體育節傳承棒球共融日開幕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8-07 15:26: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港協暨奧委會主辦,香港棒球總會協辦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的體育界盛事——傳承棒球共融日於藍田曬草灣遊樂場舉行。每年體育節都有約60個體育活動,適合不同年齡層的市民參加,冀望市民透過積極參與不同的運動,能發掘自身的運動潛能並養成定期運動的良好習慣。而是次棒球活動則以「傳承,共融」為主題。活動設有多項表演及體驗等豐富節目,令到場市民可以熱切感受到棒球的魅力。

    體育節籌備委員會主席暨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先生、香港棒球總會會長范駿華先生、香港棒球總會主席何廸夫先生為是次開球禮儀式的主禮嘉賓,為「傳承棒球共融日」以投球形式揭開序幕。

    香港棒球總會會長范駿華在今早舉行的開幕禮致辭時表示,「今年已經是第65屆體育節;我們很高興可以和主辦單位港協暨奧委會合作,舉辦今天這個『傳承棒球共融日』活動,讓市民加深對棒球運動的興趣和認識。」。

    香港棒球總會主席何廸夫亦為介紹活動時表示,「疫情對運動發展造成影響,盛事及大型的國際比賽無法舉行,精英運動員缺乏準備時間或正常操練,更難去爭取實戰的經驗,所有挑戰都作為我們的推動力,我們用心聆聽及關注棒球發展,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做到最好」。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先生表示,「體育節目標是推廣體育精神,全民運動,過去兩年體育節受疫情影響,轉為網上活動,今年非常高興棒球總會舉辦實體活動。實體活動跟網上活動的感覺大有不同,體育節能於此場地舉辦實體活動是十分榮幸。今天棒球總會活動主題是『傳承』和『共融』,跟體育節主題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各個年齡層表演賽熾熱地上演

    為帶給市民從不同角度認識棒球,香港棒球總會(下稱 棒總)亦在活動中安排了不同年齡層的表演賽,包括香港男子棒球代表隊 vs U19精英培訓隊及香港女子代表隊 vs U16全星期隊。讓公眾感受到棒球不單止於成人的運動,亦適合各個年齡層參與,帶出「傳承,共融」之精神。

    傳統棒球外,同日活動中亦有安排Baseball5比賽,亦是香港五人棒球代表隊啟程前往馬來西亞出戰2022年亞洲盃前的最後本地賽事,期望港隊能夠在國際賽事上衝擊獎牌,帶動各個年齡層參與、帶出「傳承,共融」之精神。

    由香港男女子棒球代表隊親身示範棒球技巧

    為了讓更多市民認識棒球,棒總特別在球場內設置多項表演環節及體驗活動,讓參加者由觀眾身份搖身一變到球員身份,切身感受到棒球樂趣。由香港男女子棒球代表隊亦在活動現在為公眾示範棒球技巧,包括投球的速度球及曲線球、擊球及跑壘技巧。

    公眾試玩環節,由觀察到體驗

    日常較多機會從屏幕觀賞棒球,棒總特別設置公眾環節,讓市民可以親身體驗 到緊張刺激的棒球技巧。包括由投手丘上投出不同的球技、打擊技巧以及Baseball5形式的擊球及跑壘。

    爭取未來在港舉行大型棒球活動 

    據透露,香港棒球總會爭取明年三月在港舉辦第三屆女子亞洲盃;首屆女子亞洲盃亦由香港舉辦,六隊參賽。第二屆女子亞洲盃於中山舉行,八隊參賽。女子棒球於亞洲發展迅速,估計來屆女子亞洲盃將有 10-12 隊參賽。入境隔離政策可能會令參賽隊伍卻步,本會將聽取各部門意見後給予亞洲棒球總會(Baseball Federation of Asia, 「BFA」) 最可行的承辦方案,務求成功舉辧賽。

    棒總同時亦會爭取再次在港舉辦男子亞洲盃東區賽。棒總於 2018舉辦第十二屆男子亞洲盃東區賽,當時五隊參賽。惟香港只有一個供港隊訓練用的棒球場位於藍田曬草灣遊樂場,若來屆男子亞洲盃有八隊參賽,香港沒有第二個場地可以應付所需比賽場數,相比於亞洲其他地區較為遜色。期待2026年白石體育園內棒球場的落成,讓香港可以持續在港舉辦本地大型國際比賽,帶動體育盛事化,產業化及專業化。(記者 麗青;攝影 俊文 )


責任編輯:羅維維 圖集 | 第65屆體育節傳承棒球共融日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