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吳志華主講「都大講堂」 分享打造世界級博物館宏圖

吳志華主講「都大講堂」 分享打造世界級博物館宏圖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9-22 20:07: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都會大學今天(22日)舉行第六場「都大講堂」,邀請了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擔任講者,以「看見故宮 看見香港」為題,分享他策劃香港故宮的心得。講座線上線下同步舉行,吸引超過500名參加者,反應熱烈。

11.jpg

 吳志華在講座中細說策劃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過程和項目落成的點滴,並分享建築設計理念、規劃願景、館藏管理和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挑戰等。他認為,博物館的使命不僅僅是保存和展示歷史,還要豐富歷史。身處21世紀,他希望利用新的科技和新的演繹去展示館藏珍貴的文物,打造具有香港視野的現代故宮博物館,從而引起社會大眾的共鳴。

 吳志華是一位資深的博物館專家和歷史學家,在藝術行政和博物館管理方面擁有超過33年的經驗。他於2019年8月出任首任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上任前曾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負責監督博物館、表演藝術場地、視覺藝術中心和圖書館等文化相關機構。

12.jpg

 都大校董會主席黃天祥和校長林群聲在講座上分別感謝吳博士精彩的分享,參加者於問答環節踴躍發問並與講者交流他們對故宮文化博物館的意見,他們均認為這次講座內容非常實用和富啟發性。

責任編輯:靜文 吳志華主講「都大講堂」 分享打造世界級博物館宏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