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三會辦文藝晚會賀國慶

三會辦文藝晚會賀國慶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9-26 19:43:55 來源:香港商報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由香港工聯會、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攜手舉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國慶文藝晚會」日前在尖沙咀會堂隆重舉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警務處處長蕭澤頤、香港天文台台長鄭楚明、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專員余健強等蒞臨主禮。

主禮嘉賓還有消防處九龍總區總部署理助理處長(九龍)姜世明、社會福利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張織雯、香港警務處油尖區指揮官楊文彬總警司、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及梁文廣。

0L1A0140.jpg

由香港工聯會、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攜手舉辦的國慶文藝晚會於尖沙咀會堂舉行,賓主合照。

吳秋北: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代表主辦單位致辭時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3周年,國家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今年同樣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1日發表重要講話,對香港提出「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相信在習主席的祝福下,在新一屆政府的帶領和各界的努力下,香港定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同樣感謝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支持將尖沙咀會堂作為社區疫苗接種點,一起為香港的抗疫工作努力,也在此期間建立了聯繫。這次文藝晚會雖然籌備時間短,但大家積極排練、優勢互補,希望大家能夠繼續發揮互愛互助的精神。

0L1A0029.jpg

吳秋北致辭。

0L1A0036.jpg

麥美娟致辭。

麥美娟表示,工聯會、湖北社團總會、尖沙咀街坊會團結合作,在維護工友、推動兩地交流、促進社區融合等方面貢獻良多。他希望三會能夠繼續為市民提供有幫助、有意義的活動,在抗疫、文化交流、長者關懷等領域發揮專長。她樂見今次文藝晚會有更多年輕人參與,展現青年力量。

0L1A0053.jpg

蕭澤頤致辭。

0L1A0214.jpg

學生普通話朗誦《少年中國說》盡顯朝氣。

文藝晚會開始後,逾30名香港青少年以普通話集誦《少年中國說》,富有朝氣的朗誦聲,呈現青少年努力自強、為國奉獻的氣魄;舞出動感的少年街舞、少年武術等,以高難度動作贏得台下掌聲不絕;獨唱《我愛你中國》,合唱《大中國》、《天耀中華》、《我是中國人》等一首首歌曲,盡展對國家的熱愛和敬意。據了解,今次參與《少年中國說》朗誦的青少年大約35人,大家在活動開始前積極報名、踴躍訓練,最終以朝氣蓬勃的精神,展現出「少年強則中國強」的風範。

7b759a59c58b471310356bd9ddeb36e.jpg

參加排練的學生們用幾個周末的時間打磨,最終脫稿,此為排練時的圖片。

晚會吸引了700多名觀眾參加,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特意準備了家鄉特產禮包派予街坊,有淘自武漢、武昌、恩施的鴨脖、魚肉、小土豆等。(記者 呂明霞)

336eec17915fc3d8d85606540fc32dc.jpg

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特意準備了家鄉特產禮包,禮品豐富。

責任編輯:社團部 三會辦文藝晚會賀國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