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港中小學中國畫比賽頒獎

全港中小學中國畫比賽頒獎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9-26 19:18:17 來源: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善德基金會、南天畫會及訊通展覽公司聯合主辦「全港中小學中國畫比賽」頒獎典禮25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立法會議員鄧飛及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會長張沁應邀擔任主禮嘉賓。

02.jpg

出席「全港中小學中國畫比賽」頒獎典禮嘉賓、學生及評委大合照。

   舉辦「全港中小學中國畫比賽」目的是讓全港中小學生參與慶回歸活動,弘揚中華文化,陶冶性情和培養品德,共同構建和諧社會。比賽分為初小、高小、初中、高中四個組別,順利於8月完成初選。每組別各有15位學生入圍決賽,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為主題於24日在「一帶一路國家文化藝術交流博覽會」上即席揮毫,繼而由多名當代著名藝術家和畫家擔任評審,挑選出優秀的作品,並於25日下午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頒獎典禮,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立法會議員鄧飛及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會長張沁應邀擔任主禮嘉賓。

董太:認識博大精深文化歷史

   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致辭時表示,善德基金會一向重視推廣中華文化,讓年輕人從小認識及欣賞中國博大精深的5000年文化歷史,從而建立正確價值觀及國民身份認同。基金會希望透過今次活動,讓學生從藝術文化角度去思考和加深對祖國認識,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善德基金會將繼續努力籌辦不同類型的正能量活動,希望未來可與更多志同道合的機構、好朋友們,攜手共進,弘揚中華文化,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中國故事。

03.jpg

部分評委合照。

   「全港中小學中國畫比賽」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認可活動,今次比賽反應非常踴躍,大會共收到超過400份參賽作品,除了頒發每組冠亞季和優異獎外,更增設優勝獎,並由出席者投票選出 「我最喜愛畫作」。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及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更獲得最踴躍參與學校獎。(記者 霄虹)

(頂圖:葉虎、董吳玲玲、南天畫會會長陳少琼向初小組冠亞季軍得獎學生頒發獎項。)

05.jpg

周家瑜榮獲高小組冠軍,圖為她與媽媽及評委開心合照。

責任編輯:社團部 全港中小學中國畫比賽頒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