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48小時拍攝計劃」 在廈門集美啓動

「48小時拍攝計劃」 在廈門集美啓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9-27 17:01: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48小時拍攝計劃」開機儀式在集美集文創園NO.136文創復合空間前舉行。作為2022「看見集美」青春電影展的系列活動,旨在通過極限挑戰激發青春影人的創作潛能。青春影人團隊將被要求限時48小時內完成以「光影青春向未來」為主題的短片拍攝、剪輯等工作,鼓勵以集美為主要取景地,集中展示人文集美全新風貌和集美青年發展友好型城區的「青和力」。完整短片將在「集美影視」抖音號、「看見集美JM」視頻號和電影院線首映。

    據悉,「發現故事計劃」自6月16日徵集以來,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74支青春影人團隊踴躍投稿,參與人數近300人,其中不乏來自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瀋陽音樂學院、廈門大學、華僑大學、集美大學、廈門理工學院等省內外30多所高校的創作團隊。值得一提的是,創作團隊成員多為「00後」,半數參賽團隊的選題集中在「青年有為,未來可期」和「數字未來,後浪洶湧」2個方向,充分展示青年群體的年輕朝氣,暢想數字化生活帶來的全新風貌。本次參加青春影人訓練營的團隊由「發現故事計劃」遴選,依據6位評審老師的平均分從高到低排名,最終優選10支團隊獲得參訓資格。

    開營儀式上,由原省級電視台總編室主任、湖南芒果TV影視公司文學顧問、中廣聯電視劇(編劇)工作委員會副秘書長、上海戲劇學院客座教授總裁班導師,唐蒙老師;資深電影發行人、製片人、編劇,耿躍進老師;知名影視劇製片人、出品人,青梅影業創始人兼CEO,2019 「全國十佳製片人」。國產網絡劇集的先鋒開拓者之一,袁玉梅老師;青年導演編劇至尊玉老師中國台灣知名短片導演白英雄老師等兩岸資深影視專家組成的「青訓營導師團」正式亮相,除大師班課程外,此次「青訓營導師團」還在以現場抽籤的方式,分組為2支團隊及其作品提出針對性指導,幫助他們完成項目路演。

    活動現場,還邀請到了2022「看見集美」青春電影展聯合跨界的數字藝術家李延。以SCREW為原型打造IP形象「未來之影」在2022「看見集美」青春電影展開幕式一亮相就收穫了大批的粉絲,作為今年影展的IP形象,李延介紹了「未來之影」形象的靈感和創作思路,並展望未來有更多青春影人可以嘗試影視跨界藝術。據悉,「未來之影」數字藏品將會在上海的LONGART龍藝術平台公開發行。(王禹傑)

責任編輯:嚴燕紅 「48小時拍攝計劃」 在廈門集美啓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