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CDS急升憂成雷曼翻版 瑞信急call客戶強調資本良好

CDS急升憂成雷曼翻版 瑞信急call客戶強調資本良好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0-03 10:12:41 來源:橙新闻

 歐洲投行瑞信(Credit Suisse)上月股價急挫超過25%,上周五該行信用違約掉期(CDS)升至250點子,過去兩周累漲逾50點子,接近歷史最高水平,市場憂慮重演2008年「雷曼兄弟」翻版。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指,瑞信高層在剛過去周末致電大客戶、交易對手和投資者,保證其流動性與資本水平良好。

 報道指出,周末瑞信團隊積極地接觸其頂端客戶和對手,他們同時收到頂端投資者的訊息,反映市場對該行的財務狀況感到擔憂。消息人士強調,瑞信沒有集資計劃,因為其股價正處於歷史低位,而且評級遭到下調導致借貸成本上升。此外,瑞信行政總裁Ulrich Koerner上周五向全體僱員發出通知,強調集團流動性與資本水平良好。

 瑞信管理層與客戶周日舉行一場會議時亦強調,該行擁有強大的資本和資產負債表,股價走勢不會改變這一狀況。

 不過,報道引述一名公司高層指,瑞信是歐洲情況最差的大型銀行,其股價下跌反映了該行的困境和缺乏明確的解決方案,但他不相信會出現危機。

 上月有報道指,瑞信已擬定計劃,準備將其投行一分為三,分別為諮詢業務、「壞賬銀行」(Bad bank)持有將被清盤的高風險資產,以及其餘業務,預計將提出裁減數以千計人手,並期望出售其證券化產品等賺錢部門,以免融資能力受損。瑞信已表明在10月27日公布第三季業績時,向外更新全面戰略檢討的進展。

責任編輯:程向明 CDS急升憂成雷曼翻版 瑞信急call客戶強調資本良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