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嘉里物流擬打造綜合性物流供應商

嘉里物流擬打造綜合性物流供應商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0-02 22:30:1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嘉里物流(636)綜合物流北亞總裁劉健培表示,正與老人院舍營運商籌備網上銷售平台,針對居住於院舍的長者,向他們銷售食物、藥物及成人紙尿片等日常必需品,期望可於今年內成事,未來將以綜合性物流供應商為定位。

     除國際貨運、電子商貿及快遞業務外,嘉里物流目前還有營運食品及醫療物品的配送。劉健培表示,老齡化產生了醫療及醫藥用品的需求,除了聚焦醫院的緊急醫療器械配送服務,未來將開拓醫療相關的增值業務。

     此外,劉健培稱,未來將尋求開拓新領域,在現時的食品、電子產品、醫藥產品的配送外,將積極在與航空公司相關的航天物流領域尋求機會,以及將電子產品配送,延伸至售後服務,包括透過與大型電動車公司合作,進軍電動車安裝。

     至於貨運業務方面,劉健培表示,踏入9月份,不少日子的貨運訂單已經爆滿,目前船運價格已從高位回落不少,隨着全球各地陸續對外開放,相信未來的運費水平的關鍵,是內地何時恢復對外開放。他續指,面對疫情,公司將會循「空運+海運、陸路或鐵路」的方式處理貨運配送,而非單純倚賴空運或海運。他相信,香港能夠維持亞洲航空樞紐的地位。(記者 鄺偉軒)

    頂圖:劉健培表示,面對疫情,嘉里物流將會循「空運+海運、陸路或鐵路」的方式處理貨運配送。記者 鄺偉軒攝

責任編輯:高心雲 嘉里物流擬打造綜合性物流供應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