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出席中共二十大代表團全部報到

出席中共二十大代表團全部報到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0-14 23:00:45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從祖國的四面八方匯聚首都北京。截至14日,出席本次大會的代表團已全部向大會報到。

 肩負着莊嚴使命和神聖職責,代表們帶來了中共十八大以來10年間,各地區、各領域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取得顯著成績的喜訊捷報。

 「鄉村的變化翻天覆地!」廣西壯族自治區融水苗族自治縣江門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楊寧代表說,打響脫貧攻堅戰以來,村民們種起了高山水果和生態水稻,創建了農產品品牌,腰包一點點鼓起來。中華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江門村的群眾也和其他地方的貧困群眾一樣,成功脫貧,過上了好日子。

 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劉保獻代表說:「北京實現了藍天常駐,市民的生態環境獲得感越來越強。作為大氣污染治理的親歷者、實踐者、參與者,我非常自豪能帶着這份成績單出席中共二十大。10年來,我國生態環境治理特別是大氣污染防治取得明顯成效,生態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浙江省湖州市委書記陳浩代表說:「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我們面臨的形勢更加複雜嚴峻。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運籌帷幄、掌舵領航,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成功推進和拓展了中國式現代化。非凡十年向世人充分展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強大真理力量。」

 代表們一致認為,10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的非凡成就充分證明,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中共二十大將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萬眾期待、舉世矚目。代表們表示,作為中共二十大代表,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一定會認真履職,共同把這次大會開成一次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奮進的大會。

 「新時代10年,我親眼看到越來越多的山區孩子通過讀書走出大山,實現了個人夢想,也為國家和人民作出應有貢獻。」貴州省望謨縣實驗高中黨總支副書記、副校長劉秀祥代表說,「我將忠實履行代表職責,認真參加大會各項議程,講好山區教育10年來發生的新變化,為推動山區教育高質量發展積極建言獻策,為建設教育強國盡心盡力。」

 抵達駐地後,來自青海省西寧市城東區人民法院的陳志秀代表就忙碌起來,對會前基層調研的材料進行再梳理,為出席大會做好充分準備。「民心所盼就是黨心所向。作為中共二十大代表,我要把人民群眾對公平正義的新期待新願望放在心上,全心全意履職,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與重託。」

 「鄉村振興開啟了小崗村的新征程。」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小溪河鎮小崗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周群之代表說,「我將聚精會神開好會,把鄉親們對更加美好生活的嚮往原原本本帶到會上來,大家團結奮鬥,就會沿着共同富裕的康莊大道前行。」

 凝心聚力創偉業,萬眾一心向未來。

 代表們一致表示,中共二十大一定能夠擘畫中國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進一步凝聚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礴力量。(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出席中共二十大代表團全部報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