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普京稱30萬人動員計劃完成22萬

普京稱30萬人動員計劃完成22萬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0-14 23:06:01 來源: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0月14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10月14日表示,目前已經完成動員22萬餘人,所有動員措施將在兩周內完成。此前,俄羅斯計劃部分動員30萬預備役人員。

 據俄新社報道,普京進一步表示,在已經動員的22萬人中,有3.3萬人在部隊中,1.6萬人已經執行戰鬥任務。他提到,俄國防部沒有提出增加動員人數的建議,沒有擴大動員範圍的計劃。

 在解釋為何需要進行部分動員時,普京指出,「接觸線長度超過一千公里,僅靠合同兵是不可能保護的,因此有必要進行部分動員。」

 9月21日,普京在對俄全體公民發表的電視講話中表示,做出部分動員的決定完全與俄羅斯目前面臨的威脅相適應。他說,部分動員只針對預備役人員,首先是曾在俄武裝力量服過役、具有一定軍事專業知識或軍事特長的人員,這些人員在被徵兵之前將接受額外軍事訓練。普京還強調,俄特別軍事行動主要目標仍是控制頓巴斯全境,這一點不會改變。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9月21日在「俄羅斯-24」電視頻道直播節目中介紹,俄進行部分動員期間將徵召30萬預備役人員。他說,俄羅斯可動員資源巨大,服過兵役、有戰鬥經驗、擁有軍事專業知識的人員總數將近2500萬。(新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普京稱30萬人動員計劃完成22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