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科大學生憑魚類「快測」研究奪機器大賽季軍

科大學生憑魚類「快測」研究奪機器大賽季軍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12-07 15:38:4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科技大學指,由20位本科生組成的學生研究團隊,在國際基因工程機器大賽 (iGEM)本科生組脫穎而出,擊敗全球超過170隊對手奪得季軍。這是賽事由2004年創辦以來,首次有香港隊伍打入三甲。

 據了解得獎設計是用於食用魚類的「快測」工具,團隊研製出一套檢測棒,透過生物傳感器,能在20分鐘內驗出魚的生物胺含量有否超標,為餐廳、小商戶和消費者等提供更科學方法,測檢魚類新鮮度。

 頂圖圖說:20名科大本科生組成的研究團隊,在今屆國際基因工程機器大賽中奪得季軍,是該項賽事由2004年創辦以來,首次有香港隊伍打入三甲。

微信圖片_20221207153707.jpg

 科大學生研究團隊代表遠赴法國巴黎,向國際基因工程機器大賽評判介紹其魚類快測項目,擊敗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70隊對手,奪得季軍。這是該項比項在疫情之下,三年以來首次實體舉辦。

QQ截圖20221207153815.jpg

 圖為得獎概念快測套裝的原型。用戶將用採樣棒均勻擦拭魚肉表面約25次,再將採樣棒浸於溶液中,然後將溶液滴在生物傳感器上,等待大約20分鐘後查看結果。若傳感器顯示紅色,即代表魚已腐壞,不宜食用;若顯示綠色,即表示新鮮。

責任編輯:朱劍明 科大學生憑魚類「快測」研究奪機器大賽季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