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IIF數據反映資金持續流入新興市場 中國一日吸8億美元

IIF數據反映資金持續流入新興市場 中國一日吸8億美元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1-27 12:47: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有調查指出,近期資金以近破紀錄速度流入新興市場。據外媒引述國際金融協會(IIF)數據,新興市場股票和債券基金本周以來,平均每天吸納11億美元,是繼2020年底至2021年初,全球首次開始放寬防疫後有紀錄以來第二多。

 當中,中國佔8億美元,相信是受惠放寬防疫,憧憬經濟活動加快復蘇,所以率先入市。國際金融協會數據是追蹤21個國家的高頻數據整合所得。

 基金公司富達提醒,雖然上半年內地經濟肯定反彈,但不少利好已反映在股價,反而關注歐美加息收緊資金環境、地緣政治緊張等,都影響新興市場增長前景。

責任編輯:靜文 IIF數據反映資金持續流入新興市場 中國一日吸8億美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