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粵併購交易數量全國第一

粵併購交易數量全國第一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2-23 16:47:2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儘管面對複雜的經濟形勢與疫情衝擊,廣東省引領國民經濟復蘇,全年併購交易保持活動,據羅兵咸永道的數據顯示,2022年,廣東省已披露併購交易金額高達4,342億元,併購交易數量達2,233筆,交易數量繼續保持全國第一,其中絕大部分發生在大灣區內地九市。

    羅兵咸永道中國併購諮詢服務合夥人張銳表示:「在2022年,廣東省內併購交易市場繼續呈現活躍狀態,平均每天發生約6宗交易。約4,342億元的併購交易規模位居全國第二,在全國併購交易總額中佔據了領先的份額。交易金額排名靠前的行業包括有領先製造業、新能源產業、信息科技、醫療醫藥健康等,這顯示出廣東省的產業結構正朝着高端、高新、高質的方向迭代,加速開創廣東省高質量發展的新局面。」

3.jpg

    大灣區併購活躍新能源受追捧

    「大灣區九市」的併購交易金額和數量在全省總額的佔比分別達到95%和97%,相關城市的交易金額和數量分別達4,135億元和2,169筆。

    伴隨「十四五」規劃等系列文件的發布以及「雙碳」的大趨勢,廣東省新能源與礦業領域持續受到關注,產業發展再上台階。2022年廣東省能源領域併購交易達97筆共約386億元,相比2021年的39筆約101億元的規模有了質的飛躍。

    廣東省內億元以下,億元至十億,以及十億以上等三個交易價格區間的併購交易數量均位列全國第一,合計交易數量佔全國整體的17.3%。羅兵咸永道中國併購諮詢服務合夥人陳曦月表示,2022年省內大額交易呈現「規模大」、「數量多」、「投資主體多元」的特徵,眾多行業各類型併購交易百花齊放,其中汽車產業鏈、高端製造、IT及信息化、新能源等領域備受投資者青睞。堅實的產業基礎、優質的營商環境以及活躍的資本市場推動灣區城市持續領跑全國併購交易市場,為經濟復蘇以及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嚴燕紅 粵併購交易數量全國第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