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惠陽區政協委員李偉容:以客家特色文化推動文旅復蘇

有片|惠陽區政協委員李偉容:以客家特色文化推動文旅復蘇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2-22 21:02:4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2日,在政協第六屆惠州市惠陽區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惠陽區政協委員、惠陽區旅遊協會會長、新都會實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偉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要用好、用足惠陽的客家文化、紅色文化、美食文化等文旅元素,推動惠陽文旅產業高質量復蘇。

    李偉容介紹,近段時間以來,惠陽連續舉辦了淮山節、戶外運動節、濱水公園開園、慶元宵節多場文旅活動,促進了惠陽文旅產業的強勁復蘇。她認為,惠陽區要加快推動生態文化家園項目的落地,讓更多的文旅載體對文旅產品進行轉化。比如惠陽的客家美食,李偉容稱,在惠陽眾多的非遺產品里,美食就佔據重要位置,像 「九大碗」、「大籠粄」、「酥丸」、「喜粄」等客家美食,建議加大力度去培育,並進行知識產權保護,建立標準化、工業化的生產制度,建設客家美食街進行統一展示,讓更多的客家美食走得更深、更遠……

    此外,李偉容認為,惠陽應發揮毗鄰香港、深圳的地理優勢,擦亮葉亞來等華僑文化品牌,開發研學課程、吸引更多的港澳及海外青年回惠陽走走看看、尋根問祖,體驗和感受惠陽的紅色文化、華僑文化和客家文化。

    同時,重啟「惠陽人游惠陽」品牌,讓惠陽本地人更了解惠陽的旅遊資源,去講好「惠陽故事」。(記者 盧偉)

頂圖:惠陽區政協委員、惠陽區旅遊協會會長、新都會實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偉容在接受記者採訪


責任編輯:郭昕玥 有片|惠陽區政協委員李偉容:以客家特色文化推動文旅復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