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豫港11所高校達成合作

豫港11所高校達成合作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5-17 23:56:0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豫港教育交流合作對接會在港舉辦,以「豫見香江 教育牽手未來」為主題,豫港兩地20餘所高校代表及教育界人士歡聚一堂,暢談豫港教育合作大計。香港中文大學與鄭州大學、香港都會大學與中原工學院等11所高校達成合作並簽約。

     香港大學協理副校長孫紅哲表示,自己是河南人,港大積極和內地大學合作,協同創新,而河南是教育人口大省,也已經建立了一些合作,期待在探索新的合作空間上有更多成果。

    香港科技大學首席副校長郭毅可提出三個「共」:共贏,香港是內地人才儲水池,可以一起共贏,而河南是物流、可持續發展中心,可利用這些優勢;共育,讓香港學生到祖國民族發源地體驗博大精深文化;共享,河南老師可以來香港,香港老師也可以到河南去,加強雙方的交流。

    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劉智鵬則在發言時表示,香港必須和內地分享教育資源,又指出在大格局下,高校緊密互動是未來合作的新方向,同時他又稱,嶺南大學其實很早就已經和河南的一些大學對接,一起探討未來的合作,預計不久將來就會開花結果。

    豫港兩地教育界交流日益密切

    河南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毛傑表示,長期以來,在香港中聯辦、香港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豫港兩地教育界的交流與合作日益密切,青年學子間的友誼不斷加深,期待越來越多的豫港學子雙向奔赴求學;越來越多的豫港學校開展交流合作;越來越多的豫港團組加強溝通互鑑。(記者 姚一鶴)

    頂圖:香港科技大學與河南省教育廳完成簽約儀式。記者 馮俊文攝

責任編輯:高心雲 豫港11所高校達成合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