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麥卡錫:相信美國最終不會債務違約

麥卡錫:相信美國最終不會債務違約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5-17 22:15:2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17日)表示,鑑於國會領導人和拜登政府正在進行磋商,他相信最終美國不會出現債務違約的情況。

    麥卡錫接受CNBC採訪時稱,他有信心的是,現在各方建立了一個結構,可以找到一種方法來得出結論。雖然時間非常緊張,但各方將確保完成這項工作。

    麥卡錫又為共和黨人的提案進行辯護,即設定支出上限以及對領取某些聯邦福利的美國人的工作要求,稱這兩項建議都將有助於美國經濟。

    他還提到,在目前與白宮就提高美國債務上限進行的磋商中,不會討論稅務問題。

    拜登參加G7期間將續討論債務上限

    美國白宮發言人今天皮埃爾表示,總統拜登本周會繼續與國會領袖,就美國債務上限問題舉行會談,在日本廣島出席G7峰會期間,會與國會高層議員通電話,並在參加完峰會回國後,再次與國會領袖會面。

    白宮較早時宣布,拜登為了爭取更多時間與國會就提高債務上限談判,避免債務違約,出席G7峰會後,取消前往巴布亞新幾內亞和澳洲的行程,提早在周日返回華盛頓。

    因應拜登取消澳洲之行,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表示,取消原定下星期在悉尼舉行的美國、澳洲、印度和日本四方安全對話。

責任編輯:高心雲 麥卡錫:相信美國最終不會債務違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