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玩樂】綠色生活市集 創意低碳工作坊

【玩樂】綠色生活市集 創意低碳工作坊

責任編輯:副刊 2023-05-22 19:17:06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鬧市生活勞碌急趕,偶爾也想停下腳步,感受慢活的生活態度。天際100香港觀景台將於即日起至5月28日期間,夥拍多間本地社企合辦環保市集——「環」繞天際•細味生活,匯聚6大本地品牌並設有自家原創的商品,涵蓋精品咖啡、天然物料製家具、環保再造的生活用品等,讓遊人能在393米高空中一邊欣賞壯麗維港景色,一邊閑逛市集,周末並有各類工作坊,鼓勵市民愛惜及保護環境。

 sky100_Bamboo_Postbox_1.JPG

細味公平自家品牌咖啡_2.jpg

    市集邀請多個社企參與,包括主打有機食物的「細味公平」;售賣露營小物的「H House」;以原木製作有趣擺件,例如木製拼圖、座枱擺設的「Sync Production」;發展環保餐具的「Eco-Concepts」;設計回收本地原木的「香港木庫」;以及將廢棄竹枝轉化爲嶄新物料的「滿竹跨世代」。各品牌展示自家製產品之餘,還會介紹品牌背後的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於5月28日並會舉辦水松木布卡套工作坊,參加者可以葡萄牙進口的水松木布親手縫製一個卡套。水松木布是一種環保及可持續物料,將橡樹皮經過高溫處理、殺菌、除蟲後將木碎與布料貼合,製成水松木布,而布料更獲得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認可。利用水松木布製成的卡套不但輕量,而且環保耐用。

 cafe100推出限定香港經典美食_1.jpg

水松木布卡套工作坊.jpeg

    爲慶祝啟用12周年,天際100推出三款特別版通用郵票,以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天際線、「12周年」拼圖字樣等作為設計元素。除了郵票外,禮品店也備有多款明信片,可將明信片投進由社企所設計及打造的竹子郵箱寄出。Café 100 by The Ritz Carlton並於活動期間推出限定香港經典美食,包括採用黑蘭花紅茶來沖製的濃郁奶茶、雪糕菠蘿包、栗子西米布甸、芒果布甸、蜜汁叉燒酥等。(記者:Karena)

天際100特意推出三款香港特別版通用郵票.jpg


 

責任編輯:副刊 【玩樂】綠色生活市集 創意低碳工作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