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特别报道
中新(重慶)金融科技企業「對話」謀合作
2021-11-24 17:41: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助推中新金融科技交流合作,中新(重慶)金融科技對話會24日在重慶市舉行,吸引來自中國、新加坡的多位金融科技企業相關負責人圍繞「重慶與新加坡金融科技點對點合作,助推中國西部與東盟面對面發展新機遇」展開討論交流,並分享金融科技發展新趨勢、新觀點。
 
    重慶市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副局長彭志明,富民銀行常務副行長宴東,重慶股份轉讓中心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張序,華控清交西區總經理曾紅梅,新加坡數字證券交易所集團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陳佩良,重慶國家金融科技認證中心業務負責人付小康等嘉賓出席會議。
 
    渝新金融科技具互補優勢
 
    本次對話會由重慶市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中國人民銀行重慶營業管理部聯合主辦,旨在通過加強中新金融科技合作交流,助推重慶金融科技產業開放發展,助力重慶內陸國際金融中心和西部金融中心建設。
 
    對話會上,嘉賓們圍繞「未來重慶和新加坡在金融科技發展上有哪些互補優勢和合作方向」,從多個角度進行交流探討,認為重慶與新加坡金融科技互補優勢明顯,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和前景。同時,圍繞「金融科技企業在中國-東盟經貿合作中有哪些新機遇」,嘉賓們探討了在RCEP生效、陸海新通道升級等背景下,科技賦能傳統銀行業、金融風險智能管控、數據跨境融合應用等方面的新趨勢、新機遇。
 
    通過探討交流,參會嘉賓、企業對重慶和新加坡以及中國和東盟金融科技的合作發展有了更多瞭解。相關金融機構、企業紛紛表示將積極參與中新金融科技合作,共同推動金融科技服務好中國-東盟經貿發展。
 
    中新跨境融資累計超170億美元
 
    2015年以來,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從無到有、由點及面,步伐堅實、成果豐碩。特別是在金融領域,跨境融資累計實現170多億美元,機構互設達到14家,促進一系列首創性跨境業務在渝落地。在重慶與新加坡「點對點」金融合作,帶動中國西部地區與東盟國家「面對面」互聯互通過程中,金融科技正成為中新金融合作的重點領域。
 
    同時,重慶先後獲得中國人民銀行等國家部委批准開展金融科技應用試點、金融科技創新監管試點等先行先試政策,國家金融科技認證中心成功設立,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範區合作加快推進,重慶金融科技產業加速發展。
 
    今年以來,重慶市中新項目管理局主動牽頭推動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範區建設,促成中新金融科技產業示範基地簽約落地,克服疫情線上參加新加坡金融科技節展覽,指導相關基金加大對金融科技產業的投資,有力推動渝新金融科技合作在中新互聯互通項目框架下打開了新局面。(記者 童文武 蔣曦)
 
頂圖:中新兩地企業家「論道」金融科技合作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