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特别报道
新疆肯德基舉辦「探秘之旅」活動
2021-12-27 11:36:58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12月24日, 來自新疆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的會員代表和媒體記者組成「食品安全觀察團」,共同開啟肯德基「探秘之旅」。
 
    餐廳的廚房向來是「禁止入內」的神秘地帶,而肯德基的後廚更是讓人充滿好奇,消費者喜愛的薯條、炸雞、漢堡是如何做出來的?背後的食材又是如何送到大家的餐桌上?帶着好奇和探索的心理,「食品安全觀察團」成員一同走進烏魯木齊市肯德基紅旗路餐廳後廚,共同解鎖後廚科技新技術,共同探討智慧食安建設。
 
    首先進入視線的就是洗手池,工作人員在上崗前必須洗手、消毒。「每次一定要搓洗20秒以上,想要走進廚房的話,就必須達到一定的衛生消毒標準,手臂也要進行適當的清洗。」
 
    從標準洗手流程到了解水過濾系統,從食材保質期保障到炸油使用規範,從解凍區再到冷凍區,「觀察團」一一解鎖不同的工作區域。經過新疆肯德基營運負責人專業的介紹,「觀察團代表們」對肯德基的食品安全規範操作有了更多的了解。
 
    尤其是看到肯德基餐廳用於辨別保質期的七彩時間條、帶紫外線殺菌的三重水過濾系統、極性組分測試儀、智能炸鍋、智能管理系統等一系列的高科技、新技術,觀察團代表表示了肯定和贊同,科技的加持不僅提升了餐廳的效率,同時也讓食品安全得到更加有效的保障,值得在餐飲行業推廣。「為什麼每袋食物上都貼着一張『七彩時間條』?為什麼做好的雞翅旁邊要放着標數字的小牌子?」工作人員耐心地給大家解答:肯德基里的每種產品都有自己的最佳賞味期,一旦超過會立即被廢棄。每一袋食物都貼着一張「七彩時間條」,上面細緻地寫着「開始使用時間」和「廢棄時間」。7種顏色分別代表一周中的7天。這樣醒目的標識,是為了確保食材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使用,超出時間立即報廢,從源頭上確保食品安全。
 
    肯德基對烹炸油的使用也有着非常嚴格的管理,炸鍋里有自動濾油器,每天都會過濾清除烹炸油中的食品殘渣。另外,還有一把神奇的測油儀,只要把它垂直放入油鍋的中心部位,幾秒鐘過後,測油儀就會發出「嘀」聲,如果背景燈顯示紅色並伴隨報警聲,則說明烹炸油已經到了廢棄點,餐廳會立即廢棄炸油,廢棄後的炸油由符合國家資質要求的廢棄物收購廠商進行處理。
 
    「觀察團代表」還參加了營養專家帶來的食安健康科普課堂,了解食品安全和膳食營養均衡知識,體驗特別的食安妙趣之旅。
 
    新疆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代表表示,(標藍處為擬定內容)通過參加此次探秘之旅活動,增強了新疆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與企業之間的互動和聯繫,對肯德基在普及食品安全科學知識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印象尤為深刻,希望肯德基繼續聚焦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科普教育活動,向更多的消費者傳播合理膳食與健康生活方式的科學知識。同時,發揮龍頭企業的榜樣作用,與社會各界共同探討智慧科學的食品安全管理,形成更廣泛的社會效應。
 
    記者了解到,一直以來,百勝中國及旗下肯德基餐廳在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美味、安全和健康的食品的同時,也積極回饋社會,致力於食品安全和營養健康的知識普及和教育。肯德基探秘之旅始自2012年,多年來肯德基一直堅持開放後廚、物流和供應商,與消費者坦誠溝通。多年以來,企業敞開大門,以開放的心態迎接消費者。在雙方坦誠溝通的過程中,消費者可以更深入的了解企業,加深了解和信任。
 
    未來,百勝中國將繼續依託自身餐廳資源,將普及和推廣食品安全及營養健康視為企業的責任,積极參与實施食品安全戰略,為提高全民的食安和營養健康素質做出貢獻。(黃萍)
 
    頂圖: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