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漳州市:招商大會共簽約項目187個 總投資1183.5億元
2022-01-10 19:22:35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1月10日,福建漳州市舉行2022年招商大會暨項目簽約活動,此次大會採用「主會場+16分會場」簽約模式。市委書記張國旺、市長王進足在會上作了熱情洋溢的推介,用直播的形式舉行,向全社會釋放了漳州抓產業、上項目的強烈信號。
 
    大會上,張國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賓和企業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他表示,未來五年,是漳州大干快上、加快發展的關鍵時期,漳州將實施「千百億產業培育行動計劃」,加快發展9個千億級和5個五百億以上的產業集群。漳州加快發展的過程,將為大家提供更好的商機。真誠歡迎廣大企業家加盟漳州、投資漳州,把更多項目、資本、人才佈局漳州,也將大力支持現有企業增資擴產、做大做強,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項目簽約儀式
 
    王進足表示,現在的漳州,產業體系更加明晰,城市建設更有品質,生態資源更具價值,此時來漳州興業創業,可謂正當其時、適得其勢、遍地「黃金」,漳州將一以貫之秉承重商、親商、安商、富商理念,對標國內外一流營商環境,全面推行「一表申請、一口受理、一章審批、超時默認、默認追責」審批服務制度,竭誠提供「媽媽式」服務,努力把漳州打造成為審批事項最少、辦事效率最高、投資環境最優、企業安全感最強的創業福地。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東河、市政協主席吳文團等參加會議。全國台企聯代表、央(國)企代表、金融機構代表、簽約客商代表、民企代表、外企代表、商會代表及科研機構、重點產業行業協會代表出席大會。中核匯海(福建)新能源總經理張航、傲農集團董事長吳有林、漳州矢崎總經理松下昇等嘉賓代表現場發言。市政府專門聘請了8位社會知名人士作為招商顧問。
 

聘任漳州市招商顧問
 
    據悉,大會共簽約項目187個,總投資1183.5億元。其中,百億項目1個,為詔安縣的山鷹紙業年產210萬噸包裝紙項目;50億至100億項目4個:古雷開發區的華能古雷2×66萬千瓦熱電聯產機組工程項目、薌城區的新能源產業開發項目、長泰縣的曜陽康養小鎮智慧養老中心項目和漳浦縣的萬洋眾創城項目;10億至50億項目32個;1億至10億項目103個。簽約項目涵蓋了食品加工、海洋經濟、裝備製造、家居、文旅康養、特色現代農業、綠色造紙、醫藥健康、新能源等眾多領域。
 
    市政府、有關縣區(單位)和國開行、進出口行、農發行等6家銀行金融機構簽訂合作協議,意向授信總額2050億元,將為漳州市產業升級、城市更新、交通提升、鄉村振興等領域提供意向融資。(葉晴)
 
    頂圖:漳州市委書記張國旺致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