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特别报道
聚焦快遞物流行業 皖屯溪區慎终如始抓实防控
2022-01-12 23:14:22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為進一步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安徽黄山市屯溪區堅持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原則,持續加強對快遞物流行業的疫情防控,切實築牢疫情防控堡壘。
 
    在黃山九龍低碳經濟園區物流園內,幾家快遞公司的工作人員正在卸貨、分揀包裹,噴霧式消毒器正在對傳送帶上的貨物進行持續消殺。黃山市韻達快運服務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查振龍告訴记者,所有的快遞件在卸貨的過程當中都會進行消殺處理。在分揀的過程中,業務員還會根據不同類型的快遞件進行二次消殺。
 
 
    據瞭解,園區和快遞公司還明確要求,所有進入場地的工作人員必須佩戴口罩、測體溫、出示健康碼、行程卡,並做好登記。該區還通過企業自查與開展檢查相結合的方式,摸清防控重點難點,強化一線人員管理,落實一線人員持“綠碼”上崗工作制度,全面排查人員車輛。督促企業對從業人員、物流品類、運輸車輛建冊登記,做到心中有數、防控有序。
 
    “我們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對於中高風險地區過來的車輛,必須出示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才能進物流園。”黃山九龍低碳經濟園區服務中心綜合辦工作人員陳堅說。
 
 
    屯溪區交通運輸局副局長閆松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按照市、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嚴格對車輛的駕駛人員核酸是否檢測進行檢查。同時配合市郵政管理局,共同做好快遞、物流行業的疫情防控工作。(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