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特别报道
旅德藝術家孫頌文重慶個人展開幕
2022-01-28 14:24: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今年是中德建交50週年。26日,重慶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和重庆渝中區人民政府支持,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渝中區政府外事辦公室和香港維岸畫廊共同主辦的「萬物生長,藝術的力量」旅德藝術家孫頌文重慶個人展在位於渝中區的維岸畫廊(中英聯絡處舊址)開幕。
 
    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鄧森(Mr. Sebastian Dern),重慶市政府外辦一級巡視員唐文,重慶市文旅委副主任秦定波,重慶廣播電視集團副總裁劉晉,渝中區委常委、副區長鄧光懷,香港維岸畫廊行政總裁鄧良軍作為主禮嘉賓出席展覽開幕式,
 
    匈牙利駐重慶總領事葛凱達,日本國駐重慶總領事高田真里以及各國駐渝蓉領事官員,重慶市、渝中區政府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企業家,高校代表和藝術愛好者近50人出席展覽開幕。未能出席展覽開幕的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魯悟剛(Mr. Wolfgang Rudischhauser)為展覽作序,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領事白雅荷受藝術家孫頌文委託宣讀書面致辭。
 
    鄧森代表主辦單位對來賓表示歡迎。鄧森介紹說,孫頌文是一位在德國生活了30年的藝術家,在她的創作中一直珍視其中國根源的藝術,作品中重新詮釋了中國傳統繪畫技法,將兩國文化元素和諧而又令人印象深刻地融合到一起。
 
    鄧森表示,2022年,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將舉辦一系列活動,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建交50週年,此次展覽作為序幕,也意在為因疫情受限的兩國文化和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做出小小的貢獻。
 
    渝中區區委常委、副區長鄧光懷在致辭中祝賀展覽開幕。鄧光懷表示,渝中區作為重慶的核心、歷史的母城,傳統與現代、經典與時尚有機融合,既現代大氣、又接煙火,深受外國友人喜愛。近年來,渝中區不斷提速中西部國際交往中心核心區建設進程,烏拉圭、白俄羅斯等駐渝總領事館先後開館運營,中新互聯互通項目運營中心揭牌亮相,成渝雙城(重慶)國際商務中心開放辦公,英國商會、韓國貿易協會等商協會陸續入駐,聯動駐成、渝總領事館開展了「德國五月節」、「匈牙利當代藝術展」等國際經貿文化活動,獲得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帶動開放型經濟蓬勃發展,
 
    鄧光懷說,2021年全區實際利用外資4.5億美元,外貿進出口額92.5億元,服務貿易額20.5億美元,繼續保持全市領先。今年是中德建交50週年,站在新的歷史階段,相信中德兩國將在經貿、教育、科技、文化藝術等各個領域相互尊重、加強交往、增進互信、擴大合作,推動著中德戰略夥伴關係繼續全面向前發展。本次展覽是中德建交5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既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近距離瞭解東西方文化藝術融合的機會,更為重慶市民與德國民眾的對話搭建起了溝通的橋梁。
 
展出的作品融合東西方文化元素形成獨特風格

    展現「萬物生長 藝術的力量」
 
    本次展覽策展人、香港維岸畫廊行政總裁鄧良軍詳細介紹了展覽情況,據介紹,孫頌文出生於上海,1991年至今在柏林工作生活,現為德國職業美術家協會會員,自由藝術家。先後就讀於上海交通大學、柏林自由大學和柏林藝術大學,在德國、中國和歐洲舉辦眾多展覽,2018年入選德國Losito藝術大獎展。作品被柏林國家博物館亞洲美術館、德國外交部及胡潤藝術薈等多家機構及個人收藏。以實際行動,向包括德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展現當代語境下的中國水墨和優秀中國文化。
 
    藝術來源於生活,在德國的30年生活,孫頌文融合東西方文化元素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她用畫筆表達自己對宇宙萬物的感悟,融入生活,讓匆忙的腳步歇息,為人們創造安逸遐想的空間,享受藝術的美好,其樂無窮,也是她不斷的追求。今年是中德建交50週年,孫頌文希望能繼續以藝術為橋梁為中德文化交流出一份微薄之力。
 
    據瞭解,本次展覽共展出藝術家的28幅藝術作品,展覽免費對公眾開放,將持續至2月27日。(記者 童文武)
 
    頂圖:旅德藝術家孫頌文重慶個人展在重慶渝中區開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