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蕪湖:紫雲英花開群賢至 新春聯誼會情意濃
2022-01-28 19:51:05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金牛辭舊歲,玉虎迎新春。1月26日,由中共蕪湖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主辦的2022年蕪湖市紫雲英人才新春聯誼會在鐵山賓館成功舉辦,人民城市建設合伙人單位代表,高層次人才團隊、行業專家和優秀人才代表等歡聚一堂、暢敘友情、共話發展,旨在進一步加強與高層次人才的溝通聯繫,營造聚才引才的良好氛圍,搭建人才交流合作的平台。
 
    蕪湖市委書記單向前出席本次聯誼會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寧波,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丁祖榮,市政協主席張峰出席,市委副書記張慶亮主持。市領導楊志斌、董萍、蔡毅、陸雷參加。
 
    單向前指出,過去一年,蕪湖聚焦聚力推動高質量發展,「雙招雙引」成果顯著,產業發展勢頭強勁,一批重大項目紛紛開工建設,一批重點企業逆勢上揚、再攀新高。2021年,蕪湖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均居安徽省前列。其中,全市地區生產總值突破4300億元,同比增長11.6%,位居長三角41個城市第一、領跑全省。
 
    蕪湖銳意創新、蓬勃向上,創新推出「1%工作法」、「暢聊早餐會」、惠企政策網上超市、「企業家接待日」等為企服務新機制,無微不至幫助企業和人才解決困難。特別是重磅推出「紫雲英人才計劃」,成立全省首家人才發展集團,入選2021年度全省十大改革案例。
 
    蕪湖開展百所高校大宣講,全年吸納大學生就業創業3萬多人、較往年大幅增長,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愛蕪湖、嚮往蕪湖,越來越多的朋友為蕪湖點讚、打call,整座城市的活力更足了。
 
    蕪湖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志斌通報了2021年全年人才工作情況。中車浦鎮阿爾斯通運輸系統有限公司總經理羅密、蕪湖映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張兵、安徽共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盧立新等人才代表發言。隨後,舉行人才聯誼活動。
 
    「蕪湖的今天,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渴求人才」
 
    「人才是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性資源,人才優勢是一座城市最根本的優勢。蕪湖的今天,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渴求人才,我們熱忱期盼更多的人才參與蕪湖發展,在蕪湖這片熱土上施展才華、追尋夢想、成就事業。」
 

蕪湖市委書記單向前出席紫雲英人才新春聯誼會並講話(汪桂鴻/攝)
 
    單向前表示,蕪湖將進一步築牢產業根基,夯實人才發展支撐。堅持「一條產業鏈就是一條人才鏈」,加快推動優勢產業轉型升級、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壯大,促進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資本鏈、人才鏈、政策鏈「多鏈協同」,努力將蕪湖打造成新思路的試驗地、新事物的生發地、新產品的首發地;讓各類人才在蕪湖都能大顯身手、大有作為。
 
    進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人才生活品質。對標長三角等先發城市,高標準推進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實施城市功能品質提升三年行動,統籌新區建設、老城改造和產城融合發展,科學佈局優質教育、醫療資源,加快城市書房、文化體育、休閒娛樂等配套設施建設,努力把蕪湖建成讓各方人才心馳神往、近悅遠來的城市;
 
    進一步優化服務生態,增強人才情感認同。聚焦打造安徽創新中心、區域人才高地,持續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做到人才服務「一網通辦」、涉才訴求「頂格督辦」、關鍵小事「專員快辦」,解決好人才關心關注的薪酬待遇、家屬就業、子女就學、家人就醫等問題,努力構建真金白銀支持、真心實意服務的人才發展環境。
 
    蕪湖市委副書記、市長寧波表示,蕪湖倍加珍惜、倍加呵護城市創新創業、宜居宜業的人才發展生態,大力實施「紫雲英人才計劃」,為各類人才來蕪創新創業提供最大誠意、最好資源、最優服務,與各類人才共享機遇、共築夢想、共贏未來。
 
    擦亮招才引智新品牌,跑出「加速度」
 
    記者從會上獲悉,去年以來蕪湖市委、市政府強力推進人才優先發展主戰略,實施「紫雲英人才計劃」,堅持外引內育,擦亮招才引智新品牌,推動「創業蕪優」之城建設。
 
    該市堅持按需引才,大力招引契合當地產業發展需求的各類人才。舉辦第十一屆中國國際機械人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恰佩克頒獎儀式,發佈《「海聚英才?智匯蕪湖」機械人及智能裝備產業高層次人才需求目錄》,涉及70家重點企業1000餘個崗位需求。
 
    一系列新戰法、新打法、新舉措,讓蕪湖招才引智跑出了「加速度」。據統計,2021年蕪湖市招引高層次人才團隊74個、高層次人才1650人、高校畢業生3.3萬人,形成了人才總量持續增加、人才結構不斷優化、人才作用有效發揮的良好局面。(記者 柏永)
 
    頂圖:2022年蕪湖市紫雲英人才新春聯誼會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