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特别报道
打造春節新風尚 文明節儉過大年
2022-01-28 18:50:00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1月26日,瀋陽市渾南區文明辦在溫馨港灣社區開展「節儉過大年,文明在餐桌」宣傳活動,號召市民從餐飲做起,杜絕浪費行為,踐行「文明餐桌」行動,勤儉節約過大年。
 
    在活動現場,社區工作者組織居民觀看了3個文明過大年宣傳小視頻,分發了文明過大年倡議書,號召市民在春節期間合理消費、文明用餐,同時杜絕不文明祭祀的陋習,文明勤儉節約過大年、和諧和睦過大年、乾乾淨淨過大年。
 
 
    「踐行文明餐桌活動意義重大,平時在餐廳,客人如果點多了菜,服務員都會提醒他菜量已經差不多了。客人結賬時,服務員也會巡台,看看桌上有沒有剩下的食物,並詢問客人是否要打包,減少浪費。」社區餐廳經營者李女士告訴記者。
 
    活動最後,社區居民紛紛在文明過大年承諾書上籤下了自己的名字,並表示:節儉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盤中餐來之不易,要珍惜糧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文明過大年倡議還出現在社區電子屏、微信群、公眾號等平台上。在我們社區,要讓文明過大年倡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讓更多人參與到光盤行動中來。」溫馨港灣社區負責人表示。(記者 王藝橋)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