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特别报道
瀋陽表彰模範「兩鄰」 弘揚家教家風傳播正能量
2022-01-28 18:58:06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為深入踐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理念,弘揚家教家風,1月27日,由瀋陽市文明辦、渾南區文明辦主辦,五三街道承辦的「弘揚家教家風 展現兩鄰風采」——新春「兩鄰」模範表彰會在奉天九里社區開展。
 
    此次表彰共設置「孝老愛親」「 鄰企相幫優秀商戶及單位」 「優秀鄰里志願者」 「兩鄰模範宣傳志願者」四個獎項,表彰奉天九里社區「兩鄰」活動中湧現出的一批先進單位和個人,他們是社區居民身邊的好鄰居,他們的事跡生動、感人,傳播了正能量,弘揚了好風尚,唱響了社會和諧的主旋律。
 
    獲得「孝老愛親」獎項的姜衛華,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重病的母親,每天6點多起床,煮飯後抱老人到陽台曬太陽,一切料理好,自己再匆匆吃早飯,趕去上班;每天一下班,就趕快回到老人身邊,幫老人洗澡;用自己的全部身心逗母親開心。由於母親重病,每隔一段時間都要親自幫母親換尿管,這就是姜衛華日常生活的寫照。在他的悉心照料下,老人臉色紅潤,從沒長過褥瘡。
 
    獲得「優秀鄰里志願者」獎項的是一支由社區熱心居民自發組織的志願者隊伍,他們每天在社區開展志願巡邏,守護社區安全;定期開展清潔社區志願服務活動,為居民營造整潔舒適的生活環境;在鄰里之間開展合作互助,誰家有個大事小情,都主動前去幫忙。「我們盛京使者志願者團隊,是一支非常活躍的鄰里互助隊伍,隊伍從最初的10餘人,發展到現在的50餘人,每年開展志願者活動100餘次,通過各種各樣的活動,鄰里之間的關係越來越融洽。」志願者張劍表示。
 
    「這次選出的兩鄰模範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們熱心助人,促進了社區和諧建設。我們也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促進鄰裏間友好和睦,爭做文明楷模。」居民代表告訴記者。(記者 王藝橋)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