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黑龍江2024年度首個國債資金水庫項目「鐵力市小白河水庫」開工

黑龍江2024年度首個國債資金水庫項目「鐵力市小白河水庫」開工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3-25 20:57:5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庫碧水千秋利,凱歌奮進新征程。3月25日,黑龍江省2024年度首個開工的國債資金水庫項目——鐵力市小白河水庫工程建設項目正式開工建設。該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改善水生態環境,全面提升區域防洪減災能力及區域農業灌溉覆蓋力,提高區域糧食產量,促進鄉村振興發展。

微信图片_20240325192106.jpg

    作為近兩年松遼流域首個開工建設的中型水庫建設項目、鐵力市年度「頭號」民生工程的小白河水庫工程建設項目,一開工就倍受業內矚目。在開工儀式現場,到場嘉賓詳細參觀項目展板區,全面了解了小白河項目實施情況,品鑑小白河水茶飲。隨着啟動杆緩緩落下,禮花彩煙漫天飛舞,數台挖掘機施工鳴笛。在熱烈的氣氛中,小白河水庫工程正式開工建設。

微信图片_20240325192107.jpg

    據了解,鐵力市小白河水庫項目是以城鎮供水為主,同時兼顧農田灌溉以及下游防洪的綜合性水利工程,建設總庫容6034萬立方米,水庫供水量1321萬立方米,防洪庫容255萬立方米。項目位於鐵力市東南部、城鎮供水流域上游,建成後將與現有水利渠實現聯合調度,基本滿足受水區生活、工業、市政用水需求,並保障水源及下游生態環境用水。項目由國家綜合施工一級企業——中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初步設計批覆動態總投資8.5866億元,預計於2027年9月完成一期工程建設。項目建成後,小白河優質的水資源可以滿足鐵力市27萬人口的用水需求,有效提高飲用水質量,改善下游現狀水田灌溉條件,滿足灌區2.2萬畝水田的灌溉用水需要。

微信图片_20240325192108.jpg

微信图片_20240325192109.jpg

    據鐵力市水務局局長高建軍介紹,小白河水庫工程建設項目建成後能夠控制上游山區洪水,可以將下游白河林場斷面的防洪標準由現狀5年一遇提高到10年一遇。同時,小白河水庫也將建設配備數碼化水利系統,納入鐵力市數碼化水利平台,實現水資源智能管理。鐵力市也將依託水治理數碼化體系,加快發展水資源治理新質生產力,促進水資源的可持續利用,全力構建更好更優的水生態環境。(記者 王琳)

責任編輯:林梓琦 黑龍江2024年度首個國債資金水庫項目「鐵力市小白河水庫」開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