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七屆桃花春曲節開幕在即

第七屆桃花春曲節開幕在即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3-28 15:36: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3月29日-30日,古井貢酒·年份原漿第七屆桃花春曲節暨第三屆古粉節將在安徽省亳州市舉行。屆時,將開展亳商家鄉行、醉美東方旗袍秀以及《坊間桃花仙》仙子巡遊等一系列特色文旅活動。

ahbb0328at-2.png

    據了解,今年的桃花春曲節,古井貢酒邀請來自五湖四海的亳商返鄉,感受家鄉文化的蛻變和成長。同時,開設線上「賞春」通道,「馬瀅帶你看古井」,體驗古井文化的源遠流長和深厚底蘊。

    活動中,將組織醉美東方旗袍秀、《坊間桃花仙》仙子巡遊……遊客可與古風盛裝的「桃花仙子」同賞同行,且看「依舊桃花面,頻低柳葉眉」。此外,還有古井&八喜雪糕、古井&馬迭爾冰棍,在酒神廣場,和小古來一場美好的春日約會吧!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古井貢酒釀造技藝」記載:「桃花開時制曲,花凋曲成。製酒,味幽香。」這是流傳千年的釀酒技藝,更是一代代古井人追求卓越的精神傳承。如今,古井貢酒立足中國釀酒文化根基,延續古法「桃花春曲」工藝,並不斷創新,釀製出更多令人回味不盡的古井美酒。

    不僅春色惹人醉,更有「繁花」迷人眼!本屆桃花春曲節還將傳承代表性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匯聚在一起,例如黃梅戲、五禽戲、舞龍舞獅秀、桃花春曲非遺制曲古法技藝儀式展演等,提供豐富的非遺風俗以及文創周邊產品。

    此外,由古井貢酒·年份原漿古20獨家冠名播出的《活起來的技藝·年份故事》第四季啟動儀式將於桃花春曲節舉行。該節目力求通過新穎的節目形態,演繹非遺魅力,融入日常生活。(記者 柏永 通訊員 鄧聰慧)

責任編輯:林梓琦 第七屆桃花春曲節開幕在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