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族舞劇《飛將李廣》下月初首演 再現隴原大地英雄史詩

民族舞劇《飛將李廣》下月初首演 再現隴原大地英雄史詩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3-28 14:23: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消息稱,由甘肅省歌舞劇院傾力創排的民族舞劇《飛將李廣》4月4日晚將於甘肅大劇院亮相首演。

    李廣系漢代出生在甘肅天水的民族英雄,因其驍勇善戰的英雄氣概和血性擔當的精神風骨為世人稱頌,一句「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更是讓其家喻戶曉,傳頌千年。

图二.png

    舞劇《飛將李廣》是國家藝術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資助項目、甘肅省藝術基金資助項目,以《史記·李將軍列傳》作為故事素材和精神脈絡支撐,本着「大事不虛,小事不拘」的創作原則,以契合舞台藝術呈現和當代審美為前提,將歷史記載中的故事和韻味進行創造性轉化,着力展現西北大地的雄渾遼闊、大漢將士的血性剛健、民族精神的浩蕩奔涌,以「烈烈西風」書寫舞台華章,以「赳赳漢風」鑄就中華脊梁。該劇讓觀眾在觀演過程中,回望兩千年前的英雄形象和動人故事,通過慷慨激昂的音樂和舞蹈語彙,突出表現名將李廣精於騎射、戎馬一生的英武風姿,展現他愛兵如子、剛健進取、不畏強敵的英雄風骨和勤勞樸實、不甘人後的隴人品格,鋪就成一卷西北風情的藝術長卷,體味屬於隴原大地的壯美詩意與雄渾精神。

图三.jpg

    為了再現隴原金戈鐵馬的歷史英雄事跡,打造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俱佳的經典舞台劇目,在甘肅省文旅廳的支持下,甘肅演藝集團於2019年9月啟動舞劇《飛將李廣》創排籌備工作。甘肅省歌舞劇院組織主創團隊廣泛搜集相關史料,赴天水、敦煌、嘉峪關、酒泉、張掖等地進行實地採風,為劇目創排打下了堅實基礎,組織業內專家多次對劇目創排情況進行調研座談,對劇本、音樂創作和服化道燈光設計等提出意見建議,主創團隊數易其稿,在創排過程中對全劇精心打磨提升。目前,民族舞劇《飛將李廣》首演相關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記者 寇剛 通訊員 宣學洲 圖源 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

責任編輯:林梓琦 民族舞劇《飛將李廣》下月初首演 再現隴原大地英雄史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